羊水刺穿检查存在一定风险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唐氏综合症作为一种染色体疾病对于胎儿的危害很大,可是还是有一些准妈妈不想做唐氏综合症筛查的检测,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对于李女士的犹豫,以过来人王女士为代表的反对派认为:还是不要做的好。王女士表示,女儿如今已经4岁多,但她至今仍然清晰地记得当时拿到唐氏筛查结果的情形。1/300,高风险。这几个字深深地刺痛了她,她不愿相信自己的宝宝有1/300先天愚型的可能,内心的恐惧还是无法消去。也曾想过去做羊水穿刺,确诊一下腹中宝宝到底是不是唐氏儿,但羊水穿刺极有可能刺到宝宝,甚至会引发流产,要是我的宝宝是健康的,我这不是白白受罪吗?王女士和丈夫商量后决定不去做羊水穿刺。说实话,当时抱的是一种赌徒的心理,如果真的那么不幸中了,算我们倒霉,不过,我也不断安慰自己,哪有那么巧的事啊!放弃做羊水穿刺后,虽然夫妻两人一直朝好的方面想,但是那种内心的恐惧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晚上经常做噩梦,梦到自己生了个畸形的孩子,尤其是接近预产期时,几乎天天晚上都从噩梦中惊醒。

正是有了这样的经历,王女士认为,如果不能接受羊水穿刺,那么就不要去做唐氏筛查了,做了反而会加重自己的心理负担。

唐氏综合症的筛查是有一定的风险的。虽然风险只有三百分之一,可是对于准妈妈来说,这个数字已经很大了。希望未来能够推出****的检测方法。

标签: 羊水刺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