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胎儿畸形检查是关键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预防胎儿畸形,就不能不说产初检查和产前诊断。因为这两个步骤是目前预防胎儿畸形的有效手段。那么,产前诊断和产初检查应该如何做呢。

初期产检

确诊怀孕后,准妈妈在孕12周时需到街道进行初次产前检查,并建立孕妇联系**手册。以后的产前检查,可以选择在定分娩所在的机构里进行。

产前诊断

每个孕妇都希望生一个健康好宝宝,因此,产前诊断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产前诊断能排除一些主要的异常,*早在孕8周时就可以做。目前,*常用的染色体检查方式是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当然,绒毛检查和外周血筛查都不是确诊的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孩子可能有异常,那么就需要在孕16-20周时做羊膜腔穿刺,做进一步确诊。

服用过禁用药,怎么办

孕妇在得知怀孕前,吃了一些孕妇禁用的药,可以咨询一下。一般来说,如果服药时尚为早期胚胎,还没有着床,对胎儿的影响不大。而且通常孕妇吃的只是些感冒药、胃药,药量不大,不会有很大影响,不必过于担心。但如果吃得多,且服药时间长,或者是抗病毒药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需要引起重视。

孕妇必须定时进行产前诊断和产初检查,因为这样做对于预防胎儿畸形有着**重要的作用。如果你在怀孕后服用过禁用药,那么在检查的时候不要忘了告诉**。

标签: 预防胎儿畸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