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孕妇必须进行染色体疾病筛查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羊水刺穿检查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可是对于那些易于患上染色体疾病的高危准妈妈来说,这项检查还是不能省略的。

虽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孩子妈妈怀孕时做唐氏筛查都拿到了高风险的结果,但蒋涛表示,事实上高风险人群只占筛查者的5%,而高风险中真正有问题的又只占1%-2%。正因为这个比例比较低,所以,**表示,没有必要对所有孕妇都做羊水穿刺这样的诊断检测,唐氏筛查起的作用就是把风险低的先排除掉。

对此,蒋涛认为,如果准妈妈通过唐氏筛查被评估为高风险,*好还是做羊水穿刺确诊,否则就没有筛查的意义,反而会造成孕妇的心理负担。其实羊水穿刺并没有想像的那么可怕,我们做了那么多羊水穿刺,从来就没出过意外。

不过,蒋涛指出,有一部分高危人群可以跳过唐氏筛查直接做羊水穿刺。这部分人群包括: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妇、既往怀过唐氏儿的、家族中有唐氏儿的和B超发现遗传标志物等软指标有异常的。

高龄孕妇是患上唐氏综合症的高危人群,如果你也是这群人中的一员,那么就不要犹豫了,进行唐氏综合症的筛查很有必要。

标签: 高危孕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