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要筛查唐氏综合症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唐氏综合症是一种会导致胎儿发生畸形或生命危险的疾病,进行唐氏综合症筛查对于孕妇来说是有必要的,尤其对于一些特殊的孕妇更是如此。

唐氏综合征筛查

唐氏综合征筛查,非必检项目。就是通过检测准妈妈血液中甲型胎儿蛋白(AFP)及人类绒毛膜*****(-hCG)的浓度,察看胎儿是否存在染色体方面的异常。

检查时间段:14周+6天~18周+6天,*好是在16~18周之间。

为什么要严格控制检查的时间?

因为无论是提前或是错后,都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如果错过了时间段,无法再补检,只能进行羊膜穿刺检查。

检查的方法:

少量抽取准妈妈的静脉血,很安全,对准妈妈和胎儿都不存在危险性。

哪些人需要做:

(1) 年龄大于35岁

(2) 曾经有过异常孩子的分娩史,比如生了一个脑积水的孩子。

(3) 有不明原因的胚胎停止发育或者胎停育。

(4) 产前出血。妊娠期间有**出血。

(5) 在妊娠早期有服药史,又不知道这个药到底有没有影响。

(6) 在妊娠早期的时候,有过有害物质的接触史。

(7) 有家族史。孕妇本身虽然没有既往的情况,但是确实有明确的家族史,**次怀孕就应该做唐氏筛查。

如果你也在上述人群之中,那么你就必须要进行唐氏综合症筛查了。在胎儿的问题上,我们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完善的检查才是**胎儿健康的**途径。

标签: 唐氏综合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