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么是优生四项检查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优生四项检查是近来新推出的一种产前检查,通常**不会主动要求孕妇做这个检查。那么是否进行优生四项检查就要由我们自己决定了。让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优生四项检查。

目前,广州不少都有开展优生四项检查套餐,它可以检查母亲体内是否有弓形虫病毒、风疹病毒、*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这四种病毒的感染现象。

然而,这一检查套餐是否有必要,目前在医学界还存在一定争议,原因就是母亲在感染了这些病毒之后,并不一定会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在北京和香港等地,妇产科一般不会主动建议准备怀孕及怀孕早期的妇女做这个检查。但本地产科**认为优生四项是有必要的,因为母亲在怀孕期感染病毒,对孩子造成的影响可能在孩子出生时没有被发现,却在日后慢慢浮现出来。

优生四项主要检查母亲体内是否有弓形虫病毒、风疹病毒、*细胞病毒、单纯疱疹病毒这四种病毒的感染现象。

在英美医学界取这四种病毒的英文名称头一或两个字母组成TORCH这单词,因此这个检查在国外也被称为TORCH检查。

优生四项检查再欧美一些国家早已有之,我国近来也开展了这样检查。从很多意义上讲该检查可以为胎儿的健康再增加一道安全锁。是否要做,就请准妈妈们自己决定吧。

标签: 优生四项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