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过程中要进行几次B超检查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B超是目前进行产检的*有效手段之一,怀孕的女性都不免要进行B超检查,那么,在整个怀孕过程中大约要进行几次B超检查比较合适呢。

B超在各个时期做B超的内容是不一样的,一般我们建议正常孕妇以前没有不良孕史时,12周之前可以不做B超,如果有腹痛,**出血,难免出现胎儿停育的情况下,在指导下可以做B超,早期B超大夫有时候很了解情况,不会给你做很长时间,胎儿受到的超声辐射非常低,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而11到14周的B超一方面为核对孕周,另一方面看NT,胎儿有没有唐氏可能,这是比较重要的,建议做。20到24周B超是筛查畸形,一定要在**大医院,这时候的小孩的大小非常适合筛查,如果胎儿过大,在B超情况下不能整个显示四肢,而胎儿过小器官没有发育成熟,B超下很难分辨是没成熟还是存在畸形的可能。B超大夫认为22周是*好。还可以看下孩子是否有脑积水的情况,34周和37周各做一次B超,看胎盘功能及羊水是否足够。每个孕妇做B超次数不是****肯定,大部分人是做到四到五次。如果临床需要,早孕期**次没有看到胎心,第二次可以复查,但不主张每次见大夫都要做B超,那就没有必要了。

孕妇必须在怀孕过程中定期接受B超检查,以便随时发现胎儿发育的问题,进行调理和*疗,同时,B超检查也是孕期**工作的重要指导。

标签: B超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