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关于羊水穿刺你知道多少呢?大部分孕妈妈都知道唐氏筛查,但是对于羊水穿刺却一知半解的。所以,在本文就要给各位介绍一下,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

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检查时间段:孕16~22周

羊膜腔穿刺术是医生在超声波探头的引导下,用一根细长的穿刺针穿过腹壁、子宫肌层及羊膜进入羊膜腔,抽取20~30ml羊水,以检查其中胎儿细胞的染色体、DNA、生化成分等,是目前*常用的一种产前诊断技术。操作过程简单、穿刺前不需麻醉、不需住院。

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羊膜腔穿刺有什么风险?会损伤到胎儿吗?会造成胎儿畸形吗?

羊膜腔穿刺术用于产前诊断至今已有30年的历史,无论诊断的准确性及安全性都得到了医学界的公认。羊膜腔穿刺的难度因人而异,主要与胎盘的位置、胎儿**、穿刺部位的羊水量、胎儿活动等有关。

约有2~3%的孕妈咪在穿刺后会出现轻微的子宫收缩及**流血,通常在休息或安胎*疗后得到缓解。仅约有0.5%的孕妈咪会出现羊膜炎、胎膜破裂及流产。

由于目前穿刺均在超声波的引导下完成,损伤到胎儿的可能微乎其微。另外,羊膜腔穿刺用于产前诊断的孕周多在孕16~22周,此时胎儿的胎体、四肢等都已发育完成,故更不会造成胎儿畸形。

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哪些孕妈妈需做羊膜腔穿刺术?

◎ 35岁以上的高龄孕妈咪。

◎ 唐氏筛查高危的孕妈咪。

◎ 曾生育过先天性缺陷儿尤其是生育过染色体异常患儿的孕妈咪。

◎ 夫妇一方是染色体异常者。

◎ 性连锁遗传疾病携带者,于孕中期确定胎儿性别时。

◎ 曾生育过神经管缺陷或此次孕期血清甲胎蛋白值明显高于正常妊娠者。

以上就是关于羊水穿刺的详细介绍,希望孕妈妈可以了解一下,这样才能让胎儿更加健康。

标签: 羊水穿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