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认识孕妇要做的几大产检内容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妈妈们在怀孕妊娠阶段,自己的身体会随着宝宝的成长,发生细微的变化,那么,为了**自己孩子的健康成长,妈妈们一定要做好各个阶段的产前检查工作。那么,产前检查主要包括哪些内容呢?下面,小编就向大家介绍一下孕妇要做的几大产检的内容吧!

定期做产检,除了可以观察准妈妈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在关心胎儿每个阶段的成长与健康状况,帮助提早发现胎儿重大的先天性异常。

一般来说,在怀孕28周前,每4个星期产检一次即可;28周以后至34周间,每2~3个星期做一次产检;等到35周以后,每星期都应该做一次产检。

**指出,怀孕初期的产检**是先排除各种特殊状况(如子宫外孕、唐氏症筛检、地中海型贫血等);等到胎儿稳定后,在孕期第4、5个月时,就可以用超音波观察胎儿的头部构造、四肢等外表畸形;怀孕中期,则须做B型肝炎、梅毒血清、**、水痘等抗体检测;后期的产检则以胎儿发育为主,如羊水、胎位。

确定预产期(6~8周)

验出怀孕后,就该立即求诊妇产科医师,提前安排即将来临的准妈妈280天生活作息及产前检查的时程,顺利孕育腹中的新生命。原则上,怀孕周数是平均满40周(280天),所以,要预测正确的预产期,*先必须知道怀孕的周数;

也就是说,要推算预产期,必须从*后一次月经的**天算起第280天,因此,只要月经规则的人,*简单的计算方法,是将*后一次月经的月份加9减3、日期加7就可以推算出概略的预产期。

但因为每个女性的月经时间长短不一,月经周数跟实际胎儿周数常常出现不符合,如果只以*后一次的月经周期计算预产期,误差较大。因此,建议还是在*后一次月经过后的6周左右安排**次超音波检查,经由胎儿大小来换算周数,掌握更精确的预产期。

提醒:及早补充多种维他命,帮助胎儿神经发育

从准备怀孕开始的前3个月,就应该开始摄取足够的营养,注重饮食均衡,尤其,多种维他命如B群、叶酸、深海鱼油、钙片等,都必须增加摄取量,以满足胎儿神经系统发展所需。

早期超音波扫描(6~8周)

早期超音波检查的目的,主要观察胚胎着床的位置、测量周数及胎儿的心跳等,同时也会检查准妈妈是否有前置胎盘或者妇科肿瘤的情形。

约有15%的准妈妈在刚得知怀孕时,会有下腹疼痛或些微的出血现象,有可能是先兆性流产或萎缩性胚囊等,甚至可能是子宫外孕的情形,利用早期超音波检查可以早期发现,及早治疗。

此外,同时也能利用超音波检查看出受孕胚胎的数目,了解准妈妈孕育的是单胞胎、双胞胎或者三胞胎以上,如果是多胞胎,也可预先做处理。

血液检查可以通过血液对母婴的健康进行检查,而B超可以通过超声波观察胎儿的成长、发育状况,心电图可以检查一下孕妈妈们的各项生理功能是否正常,这些都是孕期必要的产前检查。孕妈妈们一定要对这些有足够的了解,为了宝宝健康的到来,做好充足准备哦!

标签: 产检内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