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未满17周主要产检项目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怀孕后我们都需要做产前检查,而且还要在不同的时期都需要做,比如孕早期、孕中期及孕晚期,这样可以更好的掌握母婴的健康状况。产检是准妈妈用来了解和确认胎宝宝健康成长的重要手段,所以任何一位准妈妈都不会轻易忽视它。我们知道,产检是分很多个阶段的,接下来,我们将为各位准妈妈详细讲解在怀孕未满17周主要产检项目。

验孕

检验方式:验尿

另外,怀孕期间的注意事项一般也会在此时告知孕妇。

了解过去病史

检验方式:问诊

检查目的:回诊时,医师会询问孕妇过去的家族病史、妇产科史,医师会用超音波再次寻找胚胎着床的位置,并确认胎儿的心跳。

血液检验

检验方式:抽血

检查目的:确认胚胎着床且胎儿有心跳后,会抽血进行血液常规检验,确认白血球、红血球、血小板、血球容积比及血色素及平均红血球体积,确认孕妇是否贫血。

另外,现今多数孕妇体内都有德国麻疹抗体,但求安全起见,仍会做此检验,若是孕妇不具有德国麻疹抗体者,应在怀孕期间特别留意传染疾病,并在产后迅速施打,以降低日后怀孕的风险。

胎儿颈部透明带

检验方式:超音波

检验目的:在12周时有初期唐氏症筛检,会透过高解析超音波测量胎儿颈部透明带,并抽血检验胎儿甲型蛋白、绒毛膜*****及妊娠蛋白,再加上孕妇年龄,若经由计算机综合计算这些项目怀有唐氏儿的机率高于1/270,那么便会建议安排进一步的羊膜穿刺术。周翰生医师表示,初期的唐氏症筛检,由于综合了4项指标计算,其筛检率达85%以上。

母血唐氏症筛检

检验方式:抽血

检验目的:日后每次的产检除了例行产检项目外,也会依着怀孕过程有特殊的检查项目。

第16周时,会进行母血唐氏症筛检,母血唐氏症筛检是透过抽血来检验甲型胎儿蛋白和绒毛膜性线激素,并经由计算机计算怀有唐氏儿的机率,若是超过1/270,同样孕妇被安排羊膜穿刺,而母血唐氏症的筛检率约为6成。另外有四指标的中期唐氏症筛检,准确率约80%。

不论是在12周进行的初期唐氏症筛检或是在16周进行的母血唐氏症检验,只要经计算机计算出怀有唐氏儿的风险值高过1/270,都会建议在16~18周左右进行羊膜穿刺,以进一步确认是否怀有唐氏儿。至于上述检查费用,大约在1000~2000元之间。

羊膜穿刺

检验方式:经超音波辅助,将针穿入羊水腔抽取羊水

检验目的:经唐氏症筛检后发现风险值高于1/270便会进一步安排羊膜穿刺,以确认胎儿染色体可能的异常。羊膜穿刺是藉由超音波的导引,将一根细长的针穿过孕妇的肚皮,进入羊水腔抽取约20c。c。的羊水即可完成,约2~3周后可获得检验报告。羊膜穿刺的检查范围仅限于染色体数目的异常,即使染色体检查结果没有问题,也不能**胎儿****没问题,其它基因或结构异常是无法透过羊膜穿刺检查得知。

羊膜穿刺的建议检查族群为34岁以上孕妇或唐氏症筛检风险值大于1/270,若合于上述对象,则可获得2,000元的检查补助,而本项检查项目约为8,000元。

一般进行的羊膜穿刺术主要为侦测胎儿染色体数目及是否有大片段的构造异常,往往无法侦测到染色体的微小片段缺失,而芯片式全基因体定量分析技术(以下简称基因芯片检测)则可突破羊膜穿刺检验的限制,高达2500多组的探针,可涵盖人体23对染色体,精细检测出两百多种微缺失的疾病,能**观察每一对染色体上的微小缺失。

若是孕妇对于胎儿的健康仍有所疑虑者,建议可自费进行此项检查,让宝宝的健康多一层防护。

知道了怀孕未满17周主要产检项目,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一定要重视孕前的检查,在做孕前检查之前,*好对这些检查项目有一定的了解。怀孕17周前大部分处于不稳定的阶段,一开始的孕吐、嗜睡等症状可能都让你吃了不少苦,提醒你一定要按时产检,了解胎儿与自己的身体情况,并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太劳累,才能让胎儿头好壮壮的长大喔!

标签: 产检项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