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超能测试出胎儿体重吗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B超能测胎儿体重吗?准妈妈们一定很想了解吧,医生们是根据什么来判断母婴的健康状况呢?产检时做B超能测胎儿体重吗?测出的数据是否准确?

传统的评估胎儿体重的方法是称孕妇体重、量腹围、量宫高,现在B超改变了传统的评估胎儿体重的方法,克服了传统测量的缺点。

B超先测量胎儿的胎头双顶径、腹围、胸围、股骨长度,再用机器公式直接运算。而操作失误和机器本身的问题,都有可能造成误差。另外,胎儿的差异也是造成B超测量胎儿体重不准的一个原因,而且到了孕晚期,胎儿的体重几乎每天都会有变化,所以B超测量的时间也是产生误差的原因之一。

通过监护仪还可以了解胎心与宫缩、胎动的动态关系变化。一般来说,胎心率是反映胎儿健康情况的一项敏感指标。正常的胎心基线率在120~160次/ 分。如果胎心基线率持续在100~120次/分,说明胎儿轻度的心动过缓;如果大于100次/分为明显的心动过缓,则提示胎儿可能是进行性缺氧的表现。如果胎心基线率持续在160~180次/分,说明胎儿为轻度心动过速;如果大于180次/分说明胎心明显心动过速,提示胎儿可能有早期的胎儿窘迫。

但是不管是心动过缓还是心动过速都需要观察10分钟以上,因为在许多情况下也会出现假阳性,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胎心基线率异常做出胎儿异常的诊断,必须结合其他的手段。不过胎心宫缩监护仪的确为医生更好地监测胎儿在宫内的情况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使用B超来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相对来说是比较准确的,先进的科学仪器能帮助医生准确的掌握母婴的健康状况,产检中做B超是能测胎儿体重的。

标签: 胎儿体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