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产检如何评估胎儿大小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产科如何评估胎儿大小?在怀孕期间,医生们会安排准妈妈做做相应的产检,并根据准妈妈的产检结果来判断母婴的健康状况,那么,医生们是通过那些方法来判断胎儿发育情况呢?如何评估胎儿大小?

胎儿身长VS.体重

胎儿的体重是评估胎儿成长的重要依据,但是胎儿还在妈妈的子宫里,究竟医学上是如何测量胎儿体重的呢?妊娠的前3个月,主要是透过测量胎儿头部至臀部的距离来计算胎儿的身长(公分)。而随着胎儿渐渐发育之后,从妊娠第15周开始则分别测量胎儿的头围(Head Circumference)或两顶骨间之直径(Biparietal Diameter)、腹围(Abdominal Circumference)及大腿骨(Femur Length)的长度来判定胎儿的大小,再以此来推估胎儿的体重(公克)。

由于测量胎儿的身长结果误差较大,例如胎儿卷曲的姿势、骨架的大小都可能造成结果的误判,因此,医学上会以体重而非身长作为评估胎儿成长的依据。

准妈咪子宫底高度VS.腹围

准妈咪以仰卧的姿势,让医师利用量尺来测量准妈咪子宫底(靠近准妈咪胸骨下方的位置)到耻骨联合上缘的长度(FSD

标签: 孕期产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