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术语 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胎盘成熟度?大家对这个专业术语一定很陌生,准妈妈在怀孕期间会做多次产检,医生们就是通过这些专业的检测数据来判断母婴的健康状况。那么,什么是胎盘成熟度?与胎儿发育有什么关系?

在怀孕期间,胎盘主要是用来给胎儿提供氧气和养份,但是胎盘会随着怀孕过程而逐渐成熟,当它成熟到一定程度,就不能很好的发挥功能了,这时候胎儿就得不到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会带来*大的危害,严重时威胁胎儿的生命安全。

什么是胎盘成熟度

胎盘的成熟度共分四级:O级,1级,2级和3级,然后每个等级里面有分+、-、++等等,下面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0级表示胎盘还未成熟;

1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

2级晚标志胎盘已经成熟;

3级晚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和纤维素沉着,使胎盘输送氧气及营养物质的能力降低,胎儿随时有危险。

也就是说0级和1级都代表胎盘的功能还相当完善,2级表示胎盘已经成熟了,3级就表示胎盘已经老化了,达到3级后就不能很好的给胎儿提供营养,并且会逐渐导致胎儿缺氧,是很危险的,所以如果胎盘成熟度打到3级或者3级+等,很可能胎儿无法得到正常的营养供应,这样即使没有出现临产的征兆,也需要考虑引产或者剖腹产,避免胎儿因缺养死亡或者出生后发生脑部病变。

胎盘成熟度标志着胎宝宝的身体健康情况,准父母们应多了解相关的怀孕知识,当然,育儿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从准备怀孕开始,你就要着手这些准备。

标签: 产检术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