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做尿检时收集尿样的方法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孕妈妈在到医院做孕检的时候,都需要做一项尿常规检查,而很多孕妈妈可能是**次做尿常规检查,所以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方法和步骤。那么孕妇做尿检时收集尿样的方法是什么?相信很多孕妈妈就不是很清楚。为了帮助您更轻松自如的做检查,我们可以先提前来了解一下。

每次去医院产检时,尿检都是常规检查的一项。通常你应该会从医务人员那里或厕所里拿到一个消毒尿杯。在排尿大约5秒钟后,迅速把尿杯伸到下面接住剩下的尿,大约需要2~5毫升即可。有的医院尿检处的医务人员会把一个试纸条放进你的尿样,如果里面有糖或蛋白质,试纸的颜色就会发生变化。也有些医院会用其他方式来验尿,一般来说,尿检都是在化验室做。如有任何异常,医生会告诉你的。

具体步骤

1.尿标本必须新鲜。尿液停放几小时后,白细胞即可破坏而脓尿消失,葡萄糖被细菌分解,管型破坏,细胞溶解等问题出现,会影响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2.尿标本必须清洁。女性应避开经期,清洗外阴,勿混进白带和血液;男性患者不要混入**腺液等。按排尿的先后次序,可将尿液分为前段、中段、后段。因前段尿和后段尿容易被污染,因此,做尿常规和尿细菌学检查时,一般都留取中段尿。应使用清洁容器装取尿液,如医院提供的清洁尿杯。若尿液被白带等污染,必须留取清洁尿标本重检。

3.送检尿量:一般不少于10ml(至少达到一半尿杯的量)。

4.尿路感染者脓尿常呈间歇性,故宜多次反复检查才能下结论。

5.在使用抗菌药物后,可影响检查的准确性。

以上就是孕妇做尿检时收集尿样的方法的介绍,所以别小看尿常规检查,我们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有很多的,因为如果检查的步骤不当的话,可能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所以为了**检查结果的准确性,我们要了解尿常规检查的步骤。

标签: 孕妇做尿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