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借问题疫苗实施诈骗短信曝光 看网友神回复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近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件引起公众对疫苗的关注。然而,骗子也跟风,甚至编造出“因注射问题疫苗赔偿10万元”的所谓“紧急通知”。请大家擦亮眼睛,勿信!@四川公安:蜀黍连女朋友都还没有!还有,为什么诈骗短信都要赠送苹果电脑!

相关新闻:

打完疫苗被通知领补贴 疾控中心:系诈骗电话

“宝宝打了疫苗,家长可以得到一笔奖励……”近期,不少家有宝宝的南昌市东湖区市民接到类似“打疫苗发补贴”的诈骗电话,陌生人在电话中自称南昌市卫计委工作人员,详细报出婴幼儿及其父母信息后,称打了疫苗可领到财政局发放的补贴,要求婴幼儿家长提供银行账户信息,并按其指示到取款机前操作领款。一些婴幼儿家长怀疑,在东湖区疾控中心填写的信息遭泄漏。

反映:接种疫苗后信息被泄露

“1月6日,抱宝宝去东湖区预防接种门诊打了满月的乙肝疫苗,第二天有人打电话来称是市卫计委工作人员,问是否前**去接种了疫苗。之后又准确说出宝宝姓名、出生年月和我的姓名。”近日,南昌市东湖区的刘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诉说了自己的疑惑,“只有疾控中心有我宝宝疫苗接种信息,怎么会有其他人知道?”

“说完这些信息后,电话那边的人说我家宝宝打了疫苗,财政局有一笔奖励要发给家长。”刘女士说,“对方要我提供银行账户信息,让我到银行取款机前,按她的指示进行操作,奖励款就会顺利到账。”

“我以为是真的,但为了谨慎起见,还是挂断了电话,随后向东湖区疾控中心核实,才得知根本没有发奖励款这回事。”刘女士说。

刘女士的遭遇并不是个例,连日来,记者接到数起东湖区市民的类似投诉。

“我儿子刚满月,名字也是刚起好的,前几天打疫苗是他出生后**次登记信息,没想到就被泄露了。”电话那头的李先生显得有些气愤。

一些婴幼儿家长怀疑,在东湖区疾控中心填写的自己及宝宝的信息遭泄漏。

调查:已贴通知提醒家长系诈骗电话

1月18日下午,新法制报记者来到南昌市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二楼的预防接种门诊,记者询问了几位家长,有家长称接到过“打疫苗领奖励”的电话,不过“一听就是诈骗电话,不会相信”。

预防接种门诊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这段时间,有不少婴幼儿家长向他们反映,接到了“打疫苗发奖励”的电话,询问他们是否真有其事。

“打疫苗不会发奖励,都是些诈骗电话。”该名工作人员边说边指着服务台上贴出的一张通知,“针对家长的反映,我们贴了通知,提醒家长切勿上当。”

记者看到,“通知”这样提醒:“……千万不要相信,这种电话属于诈骗电话,南昌市卫计委从未通知市民领取预防接种补贴。”

回应:可能是系统遭侵入所致

就婴幼儿家长“怀疑信息遭泄漏”一事,东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李科长表示,他们负责为婴幼儿接种,也承担了信息保密的责任,不可能是他们泄漏出去的。

“接种的婴幼儿的信息统一录入在江西省预防接种信息系统,该系统是全省范围内共用。”李科长分析称,有可能是该系统被网络黑客技术攻破,导致信息遭到泄漏。

“有人获取接种信息后,打电话给家长试图实施诈骗。”李科长表示,针对家长的反映情况,他们已经在预防接种门诊显眼处张贴了通知,若接到类似电话不要相信。

此外,李科长还表示,已经将婴幼儿接种信息可能遭泄漏的事反映给了省疾控中心。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