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腻子膏中的甲醛危害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绝大部分装修新房的业主,在和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只关注到木地板、乳胶漆、厨柜、木器漆等的环保问题。往往只在所谓的“主材”方面定下品牌和型号后,对装修辅材交给装修公司包办。其结果是新房装修好后,很长一段时间房间都会有刺激性气味散发,90%以上的业主都采用放活性炭、柚子皮、茶叶等一些土方法或所谓的偏方去除家里的异味,殊不知,这种*标不*本的方法十分危险。

要**装修的新房安全环保,家庭装修过程中,除了要严格选用环保无毒的木工材料、乳胶漆、木器漆、成型门窗等以外,辅材中的石膏板、腻子膏、胶水也必须严格把关。这些辅料由于价格低廉,在整个装修造价中占的比例极小,一些土方法、小作坊均能生产,往往被业主忽略,装修公司又只选用价格便宜的材料施工。致使大量含有甲醛的材料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居室。尤其是平整墙面“打底”的腻子膏,由于受生产工艺和成本所限,大的建材厂家不愿意生产,小的土作坊又无法投入高昂的设备,一般生产厂只能简单的将滑石粉、胶粉、玉米淀粉等材料加水混合搅拌成所谓的腻子膏,由于这种腻子膏采用玉米淀粉增加腻子膏粘稠度,而玉米淀粉本身是一种食品或饲料,极容易变质发臭,通行的解决办法就是在腻子膏中加入大量甲醛,不但成本便宜,而且作用明显,这样加工的腻子膏再用纸箱一装就上市出售了。

可以想象,当您家墙面用上这种含有大量甲醛的腻子膏,再在上面刷几层乳胶漆或者贴上墙纸,不管您家的其他东西如何环保无毒,甲醛总会从墙体内部透过乳胶漆层或墙纸逐步释放,乳胶漆和墙纸越好,孔隙越细密,遮盖力越强,甲醛释放的速度越慢。经测试,墙体内腻子膏所含的甲醛**释放所需的时间大约是7至11年,如果含量太高,**释放时间还要增加。

近几年,乔迁新居后出现家庭成员各种怪病的人群猛增,尤其是年轻夫妻因婚房有毒有害,致使胎儿畸型、先天性缺陷的案例时有发生。这固然有近几年房地产走俏,购买新房的人群激增有关,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长期居住在被甲醛等严重污染的环境里所致。

依据国家现有标准,普通腻子膏只要甲醛含量小于或等于100毫克/公斤,都属标准范围,对人体影响不大,可以使用。但一般装修新房不可能只使用一种材料,往往要使用粘木材用的胶水、吊顶用的石膏板、一些成型材料等,这些东西或多或少都含有甲醛,所以装修后的居室内甲醛总量非常高,时时刻刻危害着人体健康。

绵阳蜀邦实业有限公司引进德国技术,从上万种原材料中筛选比对,反复试验,全部采用有机环保材料,通过先进的改性复合生产工艺,成功开发出蓝邦牌无醛腻子膏,经**部门绵阳市质量检监督检验所检测认定,蓝邦无醛腻子膏是市场上****不含甲醛的新型环保腻子膏,除此之外,蓝邦腻子膏其他各项指标均远远高于国家标准。重金属可溶性贡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60、可溶性铬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30,可溶性镉含量仅为国家标准1/10、可溶性铅含量仅为国家标准的1/2。粘结强是国家标准的2倍以上,而且该腻子膏在施工刮涂和打磨性方面也优于市场上同类产品,可以说是一款非常**的环保产品

所以消费者在选购腻子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要注意装修后留下的污染,避免给自己的家人带来不利的影响。

标签: 腻子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