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逆市上扬,高端化、智能化成发展趋势!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厨电逆市上扬,**化、智能化成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家电市场总规模11596亿元,较2011年下降4.8%。在这样的环境下,厨电却逆市上扬,呈现高速增长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未来5年,国内厨电业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超过15%,并且呈现**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近几年,厨电市场规模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高速增长,国内厨房电器工业总产值已突破1500亿元,成为家电行业的支柱产业。相对于彩电、冰箱、洗衣机市场增长渐趋平稳以及普及率接近饱和,厨电的增长相当可观。

成熟型、成长型、潜力型三种类型构成了我国目前厨电的产品结构。其中如吸油烟机、电磁炉和微波炉这样的成熟型产品在我国发展时间长,市场规模均已突破百亿元,成为厨电行业的主力军。成长型产品在近几年也发展迅猛,典型代表如豆浆机,在近几年都保持了40%以上的超高速增长,市场规模也已跨百亿。而如面包机、面条机等潜力型产品在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同样相当不错。

目前,我国厨电市场还远未得到有效**,农村厨房电器的普及率明显不足。随着我国城镇化速度的加快,厨房电器在未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居民生活方式的改变,也带动着厨电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为了省*而选择回家做饭。传统做饭方式油烟大、麻烦又费时间,而微波炉、电磁炉等厨房电器凭借其快速、方便、多功能、能保持营养等优势,成为*选烹饪工具。没有做饭经验的人也可以通过厨电的各种自带功能,做出可口的饭菜。

随着80后、90后逐渐成为社会消费主力人群,且购买能力普遍趋升,消费观念呈现年轻化、品牌化、品质化等特点,他们对于厨房电器**、智能产品的接受程度更高。外观时尚前卫、健康功能多、更节能的**产品,将成为拉动厨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厨电产品也逐渐向智能化发展靠拢,符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心态、生活习惯。比如**推出手机APP智能操控吸油烟机,可以通过手机远程调节风力开关和大小;美的推出燃气警报安全灶,带有燃气**、智能关气保护等功能;西门子推出智能自清洁吸油烟机,累计运行达20小时后,吸油烟机提醒用户需要自清洁,而用户只需按一下“自清洁”按键,吸油烟机就可以完成30分钟的自清洁,实现免拆洗。

此外,随着居住环境的变化,更多消费者开始青睐“一体化厨房”。一体化整体厨房不仅节省消费者的选购时间、精力,还能免去分体安装带来的麻烦,提高空间利用率。嵌入式一体化厨房的设计还很时尚,颇受年轻人欢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