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形势严峻,这是催逼橱柜企业跨界发展!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经济下行形势严峻,这是催逼橱柜企业跨界发展!

在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当前,家居大产业中各个子行业之间开始不断进行相互渗透和相互融合,即便是具备相当影响力的橱柜品牌,也不能再以纯粹的行业属性来进行界定。橱柜企业为寻求新的发展,进行跨界或者强强联合之趋势,已经表现得十分明显。

家居市场不景气催逼企业跨界

之所以越来越多的橱柜企业选择跨界发展,其实是受经济环境以及房地产市场下行所困,家居市场的繁荣不在,加之行业竞争愈加白热化,都是“催逼”企业跨界发展的一大主因。

目前我国家具行业进入低速增长阶段。经济下行,家具行业受到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发展急需转型升级。在行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下,必须**出新的市场,企业应该将消费需求作为运转的核心。因此,业内人士表示,在家居市场情况严峻,家居行业面临提前洗牌的情形下,包括橱柜在内的家居行业想要做好、做大,就要整合资源让消费者满意,通过跨界合作现共赢。

橱柜企业跨界应具备一定基础

*初的企业跨界一般是同产业链里横向或纵向的延伸发展,比如从橱柜到木门、再到整木家居,从壁纸到楼梯再到吊顶。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不单单满足于家居业内部的“跨界”,而是开始将触角伸向其他产业。

大多跨界发展的企业都是行业内发展得相对成熟的企业,对于上下游整合有一定的资源和把握,但是对于将要“跨”到**陌生的行业,还应该深思熟虑;而对于一些规模尚小的中小橱柜企业来说,本身发展还不成熟,如果一味地跟风“跨界”,不但会打乱企业发展的方向和步调,还会冲击原有的品牌定位和形象,有可能得不偿失。


标签: 橱柜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