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左拥右抱,欲抢占智能家居市场!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美的左拥右抱,欲*占智能家居市场!

2014年里*后**,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与京东董事长刘强东携手达成战略合作。美的集团今日公告称,双方的战略合作意向书主要是加强在智能家居方面的合作,2015年智能家居经营目标为100亿元。除了智能家居业务,美的集团称,双方还将进一步扩大业务合作范围和合作深度,在渠道拓展领域进行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美的左拥右抱,欲*占智能家居市场!

在美的与京东的合作中,京东凭借在京东智能云基础上发布的“超级App”实现不同品牌、不同品类智能硬件之间的互联互通,作为白电*头,美的无疑是不错的选择。

资料显示,就在美的携手京东半个月前,美的刚刚与小米在智能家居领域进行合作。小米此次携真金白银入主美的,看重的亦是美的丰富的产品,对于想要打造智能家居平台的小米和京东来说,美的如**衡两者的合作是一大疑点。

在方洪波看来,智能家居的市场足够大。方洪波称:“美的的策略很简单,与各个系统、平台积极融合、开发连接,所以我们和小米、京东本质上是一样的,不存在冲突。”

谈及扩大业务合作,美的公告称,京东在物流配送、互联网技术、大数据分析及智能云平台方面的优势,可为美的互联网电商业务的发展提供有利支持。而除了智能家居外,美的与京东在渠道拓展方面的合作亦有不少共同之处。两者正着力渠道下沉,刘强东说,“京东的一县一店平台是开放的,欢迎美的在相关的乡镇与京东服务店并在一起,从而降低合作伙伴的成本,提升收入。”

线下渠道是美的的优势,也是京东通过物流正着力完善的领域。方洪波也表示,将来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因为*终市场竞争讲效率。“如果某一个县城京东更***我们不用做了,交给京东做;可能某一些偏远地区我们覆盖更远一些,可以帮京东来做,大家可以互补。”


标签: 智能家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