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湖南家居卖场深耕市场!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转身回望,受楼市调控影响,湖南家居卖场整体增速放缓。传播渠道趋于多元,传统营销渐渐式微,跨界营销方兴未艾,产业链整合进程加速……种种努力,使得家居流通行业在2014年度展现了不同以往的转型风貌。

这一年里,大多数家居品牌致力于精耕细作,也不乏衔枚疾进快速布局的逆流勇者。黯淡退场的哀歌里,有新血迸发的旋律奏响,行业暗战的同时,也总有竞合的大戏不断上演。

特色转型,理性深耕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家居**十年,“开店扩张”一直是家居流通企业的主旋律,然而受2014整体家居市场趋冷的影响,各卖场开店的步伐逐步变得理性,更注重在现有规模上深耕细作,打造出特色优势,以寻求家居消费新的兴奋点。

入长一年半,喜盈门建材家具广场2014的年度成绩单仍然漂亮。高频次的促销活动,富有新意的营销传播,**云集的设计、文化主题活动,带来场场**的人气,目前,喜盈门已成为城南建材商圈的重要一极。

2014年,居然之家**在全国推行“红木大会堂”的**特色经营模式,长沙居然之家也进行了品牌升级,投资数千万元对长沙金源店进行场馆改造升级,强化**经营特色。11月,长沙金源店内2万平方米的红木大会堂亮相长沙,同时,欧美家年华也在高桥店开门纳客。调整后的居然之家,品牌矩阵更为**,特色化经营也更加明显。

模式创新,驱动行业变革

再低迷的市场,也总会有新势力涌入。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湖南家居商圈的版图扩张,在城南商圈融城金三角的核心位置上演。4月,一期运营良好的中国红木馆再度扩容,3万平方米的二期卖场,完成铺面招商仅用了一个多月时间。10月,中国红木馆二期卖场如期开业,主要经营以黄花梨、紫檀木及大红酸枝等材质为主的产品,动辄上**元的红木家具套组也不在少数,给河西商圈带去新的机遇。

10月,位于暮云经济开发区的慕名家居生活广场正式投入运营,作为湖南家居流通行业的新生代,它采用工厂自营的形式运作,所有场内商品都由商场直接从工厂采购,没有物业,省去中间环节,价格优势显而易见。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卖场亮相的背景下,湖南家居卖场存在空置率,总量过剩的言论一直不绝于耳。

湖南省家具行业协会***刘发刚曾分析,湖南家居流通卖场的确存在空置率,但应该看到的是,这背后有真实的空置,更多的则是结构性过剩,是消费与需求之间的不平衡在终端的反应。

“卖场总量过剩只是过渡期的表面泡沫,新一轮调整既反映了市场规律,也符合行业的发展规律,”中国红木馆总经理张黎明分析,打造定位明确的特色卖场容易出奇制胜。

地铁时代,带动商圈升级

今年4月29日,地铁2号线正式投入运营,长沙自此正式迈进地铁时代,对于湖南家居流通格局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商业地产项目结合轨道交通的便利,可以激活一个区域板块,使城市次中心成为中心,更可以使原本就主流的商圈,变得炙手可热,地铁上盖物业的价值,更是被估算得饱满欲滴。

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就是*大的受益者之一,作为长沙*家与地铁无缝对接、全面连通的家居建材卖场,与地铁出站口的无缝接驳,使原本就是商业旺地的万家丽家居建材广场人气更旺。

目前,***大单体建筑万家丽**Mall装修已经接近尾声,正将开业运营提上日程。万家丽商业圈还将不断扩容放大,在未来几年内可迅速形成一个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的芙蓉区**商业圈。

一个可以想象的场景是,从武广高铁站乘坐地铁到万家丽广场,不用出站就到了商场,在商场的餐厅吃完饭,购买了生活所需,可以入住楼上的五**酒店,商务、居住、购物、娱乐、休闲可以一站式满足。

电子商务,恐惧转向拥抱

一边是实体店扩张受限,一边是家居电子商务蓬勃,2014年的湖南家居,迎来了O2O大时代。

位于融城金三角的居美家建材家居广场是家居涉水电商的一个典型生态样本,采用目前*先进的O2O新商业模式,可通过运用3D技术,提供三维立体的样板间,通过直观的图文介绍以及语音播放,使房子的装修设计一目了然,消费者可任意挑选青睐的装修风格。

居美家执行董事总经理叶长生表示,融城金三角位置将是长沙建材领域发展的一个薄弱点,居美家的入驻正是打开城南商圈的一个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紧锣密鼓的探索中,传统企业的电商转型,尚无成功案例可言,居美家的出现,或许将成为行业的另一个亮点。无论如何,提前拥抱变化远比恐惧等待要值得期待得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