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卖场年末各种“清仓”!

2016-03-25来源 : 互联网

家居卖场年末各种“清仓”!

元旦已过,不少家居卖场开始打折促销,力度却各有不同,对于想获得更多优惠的消费者来说,如何找到“淘”货的*佳方法呢?记者走访天津市多家家居卖场发现,这段时间,一些经营较好的商家会清仓尾单新品,适合局部改善的消费者;一些经营不善的商家则开始更换代理品牌,老产品大量清仓,适合*次装修的消费者。

为家添亮点盯住**新品尾货

元旦假期已过,跨年优惠折扣战结束,不少消费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春节前买家居产品还是时候吗?”业内人士分析,虽然大型家居卖场的整体促销优惠结束,但不少家具、建材品牌各自的促销还在继续。不仅如此,越是临近春节,越会有品牌进行尾货、样品折扣出售。因此,春节前选购家居产品,只要愿意去“淘”,就能找到超值的“**价”。

据了解,刚刚结束的2014年,家居市场寒风凛冽,不少商家为了应对近乎“残忍”的市场竞争,开发并推出了更多新款式、新

技术,以期吸引消费者。然而,并非每一种新品都能**,因此,一年下来库存积压成为企业的岁末大考。为了减轻仓储压力,回笼资金来年再战,不少企业选择了尾货、样品清仓。不少商品售价已经逼近甚至低于成本。

在关注这些“**价”家居商品时,还要学会选择的方法。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低价产品难免质量参差不齐,有些尾货、样品如果品相太差切勿选择。例如,时常与身体接触的沙发、座椅,长期摆放、试坐难免积累了大量细菌,即使买回家也要仔细清洁。而同样作为尾货的板式、实木家具则更环保,长时间摆放使甲醛等有害物质得到更好挥发。

在选择建材产品时,虽然没有“试用”带来的卫生、污染问题,但存货数量却要格外留意。例如,地板、瓷砖、吊顶等用量多的建材,要计算出稍多的用量,避免用量不够,很难再补齐相同款型。售后服务也需要在购买前问清,瓷砖、地板等建材买回家后还需要加工、安装,家具运回家还需要组装、调试。而部分商家在销售尾货产品前只字不提服务,却在消费者购买后才告知不含运送、安装、配件等费用。

寻找大实惠改换品牌的代理商

记者走访中发现,元旦前后,“清仓”这个*常见的优惠理由在各大家居卖场内几乎随处可见。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消费者,均表示不知如何区分到底是真优惠还是销售噱头。

面对消费者的质疑,一家居负责人进行了解答。该负责人表示,分辨真假“清仓价”要看商家所售清仓货品与正常销售商品是否存在明显区别。如果店内正价商品与清仓价商品风格、款式近似,且货源充足,则可能是营销噱头。如果该店进行产品升级,或是改换代理品牌,则清仓价更为可信。

记者观察发现,部分商家为了营造氛围,将部分商品堆放在店门前或某一区域。对于这一现象,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应仔细观察这些商品的工艺、材质、风格,如果明显有别于店内主流**,可以推断是该商家货品集中更新,其清仓价真实,且优惠力度很大。*具吸引力的是,这种清仓大多货品丰富,能够满足居室各个房间所需,统一居室风格,不会出现“东拼西凑”的尴尬。

清仓优惠的同时,还要提防其中的销售陷阱。有些清仓货品可能质量不过关,或是尺寸不合适,再便宜的东西用不成也是枉然,买到能用的东西才是真正省*。还有一些商家会将缺少配件的商品拿出来销售,购买时告知消费者“这些小配件可以自己去配,很容易买到”,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些商品的配件很多都是非常小的或者是定制的配件,市场上不容易找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