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品牌强化复合木地板测评!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七***强化复合木地板测评!

在《消费者报道》此次向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的七个品牌的强化复合地板中,五个家用Ⅰ级的强化复合地板——大自然、德尔、柏高、朗居以及生活家,两个家用Ⅱ级的强化复合产品——圣象和安信地板,检测结果均符合产品标示的耐磨级别。

转数决定使用寿命

强化木地板作为一种室内装饰材料,结构并不复杂。关于强化复合地板的使用年限,一句简单粗暴的“转数越大使用年限越长”就能概括。依据GB/T 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本次检测的七个品牌的强化复合地板中五个家用Ⅰ级的强化复合产品大自然、德尔、柏高、朗居以及生活家和两个家用Ⅱ级的强化复合产品圣象、安信,检测结果均符合产品标示。

国标中的检测试验是用粘附P180粒度砂布的研磨轮和旋转着的强化地板试件摩擦,我们所说的“耐磨转数”即是它们之间相互摩擦产生磨损的转数。这种由机械化的试验测算出来的数据差异,消费者在实际使用中很难具体感受,但并不妨碍消费者依照耐磨转数的大小去判断产品使用寿命的长短。

而决定耐磨转数的则是耐磨层纸张的克重和三氧化铝的含量,耐磨层纸张的克重决定耐磨纸在浸胶工艺中对胶剂及三氧化铝的吸附量,克重越大,吸附量也越大;三氧化铝的用量越大,强化地板也就越耐磨。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强化复合地板和实木地板的主要区别在于,强化复合地板的耐磨层是***的,耐磨层遭到破坏之后只能选择重新铺设地板。而实木地板通过对地板表面打蜡、上漆的维护手段,可以做到长时间的居住使用。”

仿古地板耐摩较差

虽然此次送检的七品牌强化复合地板在耐磨性能上均符合国家标准,但在部分品牌的耐磨级别标示中存在行业猫腻。

安信伟光木材有限公司在2013年10月调整了产品线,将复古系列产品从家用Ⅰ级降为家用Ⅱ级。安信的理由是,“仿古地板和一般的强化复合地板使用的标准不同,因为非平面的复合地板和平面的复合地板即使使用的是同样克重的耐磨层,非平面的耐磨转数也是会差一点。按照国家**性标准辨别的话,害怕后续会出现纠纷,所以将产品线做出了调整。”

根据国家林业行业标准《仿古木质地板》之中对“通过艺术设计,表面采用模压成型的具有古典风格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的表面耐磨另有要求。平面的强化复合地板仍然是按照**性国家标准的分级,而非平面的仿古强化地板则只要大于等于2500转即符合标准。

德国莱茵**销售主任陈琪星对《消费者报道》记者表示,“表面做了凹凸处理的强化地板因为有凸起物,受到的压强、摩擦都比较大,因此耐磨层的寿命相对来说会比较短暂。但在欧洲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准中,并没有类似的冲突。因为国外的标准制定并不会考虑你的原因是什么,是否有艺术感,是否使用了相同的材料,只会考虑你使用的具体效果。所以企业在标称的时候也应该以一般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的国家标准为准。”

综合排名:德尔*佳朗居垫底

在本次检测中所选择的七个品牌均为地板行业主流品牌,不管走的是本土亲民路线还是****路线;整体而言,在四个指标中均符合国家强制或**性标准。

其中,德尔地板和柏高地板的送检样品表现在四个指标中结果一样优异,且价格相对亲民;致使在七品牌综合排名中并列**。大自然、生活家地板分别以三四名,紧随其后;安信地板则因为较大的甲醛释放量排在第五名。而虽然圣象和朗居地板在甲醛释放量上优于安信,却在吸水膨胀率指标上表现较差,不幸摆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