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出台,家具电商谋破渠道单一难题!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家具电商谋破渠道单一难题!

日前,山东省轻工集体联社、省家具协会**了《山东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方案》提出,到2017年,全省家具制造及木材加工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650亿元,2020年达到4850亿元,年增长率约为10%。其中,家具制造业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达到 1770亿元,2020年达到2400亿元。

《方案》指出,山东已成为全国家具业*具成长性的省份,家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国的13%,家具制造业列广东之后,居全国第二位。

《方案》显示,山东家具产业以木质家具和软体家具*具特色,集聚发展程度较高,规模效应明显,形成了中国实木家具之乡宁津、中国板材之都临沂等六个***产业集群及周村、高密两个**产业集群。八大产业集群主营业务收入约占全省家具及木制品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33% ,家具产业已成为部分地方经济的主导产业。

“但产业大而不强、**品牌和**企业少、自主创新能力弱、劳动生产率偏低、市场体系不完善、产品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近年来开始困扰山东家具产业发展。”山东省家具协会会长牛广霞表示,在企业规模、品牌知名度等方面,山东与广东、浙江等省份相比均有一定差距。

《方案》显示,2013年,山东省家具产业研发费用平均占比仅为1%左右,与广东、浙江等南方省份相比有较大差距(其平均占比约为1.8%),**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占比2%左右,研发投入总体不足。

此外,市场体系不完善、产品销售渠道单一、**难问题突出等都成为制约山东家具产业的重要原因。

据规划,山东将加快优化家具产业结构,完善和增强实木家具、软体家具、板式家具等产业链条,提升产业配套能力和上下游合作程度,逐步淘汰低端作坊式生产和落后产能。2017年,全省家具制造业人均劳动生产率达到35万元/年,2020年人均劳动生产率达到40万元/年。

提高家具生产企业设计研发和产权保护意识,加大****和合作研发投入,**企业建立起比较成熟的****团队或平台。2017年和2020年,全省家具制造业研发费用投入平均占比分别达1.5%和2%,**企业研发费用投入占比分别达到3%和4%,**企业技术中心分别达到5家和 10家。

在销售渠道方面,结合电子商务发展趋势,提高网络营销能力。根据企业定位,开辟更多的旗舰店、体验馆、连锁店等营销渠道,集中山东省优势品牌企业积极参加国内外知名展会,抱团开拓国内外市场。建立全国*大的区域性家具电子商务平台,首批选择30家企业组成线上销售平台,并逐步扩大企业数量。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山东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家具电商谋破渠道单一难题的资讯内容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