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以旧换新”欺诈、陷阱重重!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据悉,近来兴起的家具“以旧换新”的形式是从模仿家电行业而来,家电业以旧换新早已不是什么新闻,而以国家政策牵头的家具“以旧换新”却迟迟没有推行,尽管很多商家陆陆续续开展了家具“以旧换新”活动,但实质上却有大多消费者被活动中的不明码标价的商家行为忽悠。

忽悠①:收取旧家具处理费

“消费者不可能对每件产品的价格记忆得那么准确,况且也不可能天天跑去家具城。”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消费者对于九折到八折的直观,却容易让某些厂商在利润上钻空子,这种诱因让买家具的人看似*到便宜,实则吃了亏。

比如一件原价5000元的床,九折出售(实际成交为4500元);有些不负责任的厂家在活动当日把价格标签改成6000元,八五折出售—消费者软磨硬泡砍到八折,*后4800元成交。很有可能砍了半天价,结果却有可能花了比平日更多的价*。有些企业也借着“以旧换新”的模式掩盖价格欺诈,抬升家具的价格抵过旧家具折合的价格,甚至还包含着旧家具的处理价格,比如说本来4000元的家具,“以旧换新”它卖5500元,旧家具折合1000元,其实它还收取了500元的家具处理费用。因为每个企业的家具都是个性突出,普通人对其价格是没法比较的。

忽悠②:低折扣名不副实

这一现象在家居市场促销中较为常见。比如,有些商场大张旗鼓地对外打出“5折起”的促销口号,但实则仅有极少量的5折产品销售,大部分家居产品仍然在7折以上。而甚至有的商场根本就没有5折产品、仅仅是通过超低价的噱头先将消费者吸引进来,再通过推销员三寸不烂之舌来说服消费者购买产品。买之前要注意其是否“明码实价”,除细细对比外,可以记下活动前后某件产品的具体价格,如果前后有差异,那其中必然有猫腻了。

忽悠③:买赠结合很划算

除了打折促销之外,买产品送赠品也是比较普遍的一种促销方式。家居厂商往往抓住许多消费者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买赠结合式的促销。一些家居厂商实施买家具建材、送家居饰品的活动策略,多买多送,从而刺激消费。据了解,一些家具商场卖家具送礼券,称其可以在其所有卖场的家饰品牌处使用。但当第二天消费者拿着礼券准备消费的时候,居然被店员告知:礼券已过期,仔细查看后才发现,礼券背面左下角用极小的字写着:当日有效、过期作废。

忽悠④:特价产品或是陷阱

经营形态上,如果是大型卖场中集成的众多小商铺,而且每一家商铺的活动或折扣**不同,其被忽悠的风险就更大,而集中式或是大型商场才比较放心。

有业内人士指出,家居产品打折促销,消费者不可过于贪图低折扣。一分*一分货,那些低折扣的家居产品,往往存在着制作工艺缺陷或产品质量问题,有的家居产品售后服务无法得到**。所以,建议消费者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要尽量倾向于折扣相对适中的,不要被低折扣冲昏了头脑。消费者需要仔细鉴别,做好咨询,不要掉进促销陷阱。

以上就是小编带来的家具“以旧换新”欺诈、陷阱重重的资讯内容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