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标准缺失,家居企业急需“肃清”市场!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行业标准缺失,家居企业急需“肃清”市场!

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私人定制”、“专属服务”也成为商家营销的热词。但现阶段,定制家居产品与非定制产品价格差距大,商家收费标准不一。

市面上家居定制的价格严重参差不齐,相同材料的定制产品,不同商家给出的定制单价甚至相差10倍;即便是同一商家所售的相同产品,定制与非定制价*也相差不少。

家居定制市场缺乏统一的定价标准

由于家居定制市场缺乏统一的定价标准,加上定制的流行风又将价格越吹越高,不少商家看准其中可观的利润,纷纷投身到定制市场的海洋里来捞金,其中不乏一些并不具备定制能力的小企业。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定制家居的计价一般由材料费和配件费用两部分组成。其中,材料费以大块头的主材料费为主。记者观察发现,商家在向消费者报价时,往往只给出所谓“*低”的标配价格,即主材料价格,对其他材料及配件费用则闭口不提。

企业将营销成本转移到产品价格上

针对定制家居市场价格体系的严重混乱,定制家居的营销成本较高,甚至成为*主要成本之一,将营销成本转移到产品价格上的做法不少。

相对传统家居,定制家居品牌强调体验感,这类商家对体验店要求很高,在租金、运营上的投资十分庞大。“****的定制体验店每家店的投资大约50万元,一个城市至少八到十家算下来就要500万元,此外还需要流动资金及广告费用,占据大部分支出,这一部分必然要通过抬高价格*回来。”

另有市场人士表示,“工厂根据顾客不同需求进行个性化生产,以及工人上门测量设计等,需要额外收费很正常,但这一块的价格非常模糊,有些要价过高。有些测量费设计费要收500块*,这其中肯定含有水分。另外,销售人员推销出定制产品一般是会有提成的,这个也会算到顾客的头上。”

定制家居产品价格不一,市场乱象频出的原因是行业缺乏统一的标准,亟须**行业规范,才能“肃清”市场。


标签: ,家居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