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补身体 喝汤有讲究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需要进补,而要进补就必须要依靠产后饮食来完成。而*好的滋补饮食莫过于汤了。中国人熬汤已经有了悠久的历史,如何让汤更有营养,更利于母婴健康成为了现在所要解决的问题。产后滋补喝什么汤?下面两款汤应该会适合你。

莲子元肉排骨汤

这一款汤中所选用的配料很常见,几味合在一起,与排骨同煲,滋味鲜美,汤色清亮,既滋润养颜,又有助消化,妈妈喝好,全家喝都好。尤其适合春夏饮用。

用料:莲子100克,元肉1汤匙,银耳、党参各25克,排骨500克斩小件。

用料处理:莲子开边除去莲心,洗净;淮山、元肉用清水洗净;银耳用清水浸至发大,剪去耳脚硬的部分,用开水烫一下捞出控干水;排骨放入开水中汆一下,捞起洗净控干水。

做法:水约15碗,大*烧开,放入材料煲滚,然后再用小*煲3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莲子有补虚损、养心安神健脾止泻的作用。元肉(即桂圆肉)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的作用。银耳有润肺生津止咳、益气、补脑、强心和补肾的功用,不仅是美容佳品,还能增加人体免疫力。党参是常用的补气**,其补气功效与人参相似,但是价格比人参便宜很多,在广东,是煲汤中常常添加的一味**,每次放入一两根就可以。

生地土茯苓煲龙骨

材料:龙骨(猪脊梁骨)500克,生地20克左右(或取块根一块),土茯苓20克(切片)。

做法:瓦煲中放适量清水,大*煲滚,放入各种材料,再滚后,改用中小*,煲3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这款汤取材简单,做法也简单。生地和土茯苓价格低廉,此汤中所用材料,在**店大约花2元*即可购得。汤中选用的生地有清热凉血、生津润燥的功效。土伏苓有清热,除湿,解毒、通利关节的功效。梅雨季节湿气重,皮肤容易瘙痒、起无名肿疖,喝此汤非常有效。

此汤煲好后,汤色呈黑色,**味较重,所以水可以适量放多一些。饮习惯后,会喜欢上此汤特别的味道。广东人还喜欢用土茯苓煲蛇,对于养颜、润肤、解皮肤瘙痒都非常有效。

喝汤说起来可能是一件小事,可是产后喝汤却容不得一点马虎,很多新妈妈产后胃口并不是太好,所以依靠喝汤来补充营养就是*适合不过的了。上面我们为你介绍了两款汤的做法,也说明了营养成分和功效,你要不要赶快试试呢。

标签: 产后补身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