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该如何安排饮食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产后饮食对于产后的身体**和母婴健康都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不同的产妇所适合的产后饮食也是不同的。就比如剖腹产的女性吧,产后饮食既要兼顾到身体**和哺乳,同时也要考虑伤口的愈合。那么剖腹产后吃什么会比较好呢。

由于身体特殊情况,我必须进行剖宫产,但是只要想到刀口就很紧张,不知道这个刀口多久能**愈合。如果在饮食上进行调整,是不是能愈合得更快呢?

伤口愈合是细胞数目增多和体积增大的过程,这个过程需要的原料主要是蛋白质,同时也需要其它营养素的参与,例如碳水化合物、脂类、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钾、碘、铁、锌等。另外增强免疫力有利于伤口愈合,与此有关的营养素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C、维生素B6,铁、硒、锌等。肉、蛋、奶和大豆制品均是**蛋白,可提供主要原料,要获得其它营养素,五谷杂粮、新鲜蔬菜和水果必不可少。因此还是要食物多样化,饮食均衡才能伤口愈合快。虽然希望伤口快点愈合,但是应避免进补,以免体重增加过多,反倒不利于伤口愈合。

众所周知,剖腹产后会在腹部留下伤口,而伤口的愈合是剖腹产产妇所必须要面对的一个事情,而要想伤口愈合得好,就必须要注意产后饮食的合理搭配。特别注意的是产后不能一味进补,如果体重增加过多,对伤口愈合是很不利的。

剖腹产产后饮食的一些禁忌

产后饮食如何吃才能健康又美丽呢

标签: 如何安排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