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孩请假被炒 生二孩被炒公司做法不妥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生二孩请假被炒 生二孩被炒公司做法不妥!如今已经全面开放二胎政策了,生二孩已经是被鼓励和允许的,为什么还有员工生二孩请假被炒呢?

广州某涂料公司一名技术员接到妻子即将分娩二孩的电话,请假回惠州老家陪产,被告知请假太长提前两天回岗位上班,结果还是以违反请假制度被公司开除。*终,**认定涂料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判决支付该技术员赔偿金等共8万余元。

请假陪产“违反公司规定”被炒

涂某是一名技术员,2006年5月至2013年8月在广州某涂料公司工作,每月工资5200元,手机话费400元/月。2013年7月22日下午将要下班的时候,涂某接到妻子要分娩的电话而要求请假9天回家陪护生育二孩的妻子,并写好《请假条》,部门主管签名同意。

但涂料公司的格式《请假条》上明确作出附注:请假2天(含2天)以内由部门经理批准,超过2天需由副总经理或总经理批准;工伤、病假等需附证明文件。涂某称,当**午得知妻子要分娩后,就找主管调整工作,主管将其工作移交给了同事。

而后,涂某拿到主管签名同意的请假条后,想找总监批假,因总监当时不在且快到下班时间,他就电话告知总监说妻子将要分娩,自己要休陪产假,但未明确请假天数。总监在电话里同意后,涂某委托同事将请假条转交给总监。

过两三天左右,涂某接到总监电话称其请假时间太长,叫其早点回公司,于是涂某提前2天便回公司工作。总监并未在电话里告知涂某不符合休陪产假的条件,也未明确同意批准其休几天假。

《出生医学证明》记载,涂某的女儿出生时间为同月23日3时35分,出生地广东省惠州市某卫生院。之后,涂某于同月30日上午提前回公司上班,涂料公司的星期六(即27日)、星期日(即28日)为休息日,即涂某实际请假时间为5天。

标签: 重庆婚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