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孕期检查的“必修课”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产前检查对于孕妇和胎儿的重要性不言自明,这是因为通过产检可以及时的了解孕妇的身体状况以及宝宝的发育情况。因此,孕期不可忽视产检哦!

询问病史

医生会详细询问准妈妈以前得过哪些病,家属得过哪些病,怀孕半年内是否接触过有害物质等,还有月经史,婚姻史。

测量宫高、腹围

准妈妈做产前检查时每次都要测量宫高及腹围,以估计胎儿宫内发育情况,同时根据宫高画妊娠图曲线以了解胎儿宫内发育情况,是否诱发与迟缓或*大儿。

量身高

身高,在整个孕期中只测一次。医生将通过身高和体重的比例来估算你的体重是否过重或过轻,以及盆骨大小。

听胎心音

怀孕第13周时,已经能停到听胎心音。听到胎心音即可表明腹中的胎儿为活胎,医生听到胎心的跳动后才会开出一系列化验单。

正常范围:每分钟120-160次。

测体重

体重,每次孕期检查必测项目。通过准妈妈的体重可以间接检测胎儿的成长。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少,胎儿可能发育迟缓;如果准妈妈的体重增加过多,容易产生*大儿。整个孕期体重增加约为12.5公斤,在孕晚期平均每周增加0.5公斤,当然,这只是个参考值,每个人会有不同的差异。

量血压

血压,每次孕期检查必测项目。血压高是先兆子痫的症状之一,它将影响胎儿的发育成长。

标准值:不应超过130/190mmHg,或与基础血压(怀孕前的血压)相比增加不超过30/15mmHg。

**次产检我需要做什么准备

漫漫孕育路 产检你做对了吗


标签: 准妈孕期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