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B超检查几次合适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妈妈在孕早期都十分紧张,有的通过不断B超检查来安定自己的心,但是孕早期产检是否应该如此频繁?孕期B超检查几次合适?医学**是这样说的。

孕期作B超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研究也表明,作B超次数过频,将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孕期作B超不宜超过3次。

一般来说,在怀孕早期,除了对孕妇进行妇科常规检查之外,还应通过B超确定宫内的妊娠是否正常。假如宫腔内探查不到任何妊娠征象,而在子宫腔外探到异常的回声,结合其他的临床表现就可以诊断属宫外孕。据报道,B超诊断宫外孕的准确率可以达到70%。如果是宫内妊娠,通过B超可以判断出胎儿有无畸形。所以,一般提倡于怀孕早期通过B超明确是否宫内正常妊娠等。

怀孕中期,大约在闭经16周左右需要再作一次B超,以确定胎儿有无畸形和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如果这时发现胎儿不正常,在闭经20周以内中止妊娠,才是正确的选择。

怀孕晚期,即闭经36周以后,作B超可以明确了解羊水多少以及胎盘的功能是否正常,从而决定是否再继续妊娠,必要时还需进行剖宫产。国外已经有研究证明B超对胎儿有损害。近年来我国有关**对怀孕7-8周并准备做人流的妇女进行观察,按其做B超检查时间长短分为1分钟、3分钟、10分钟3个组,结果发现,做B超检查之前,这些孕妇体内的胚胎发育都很好,而做了B超检查以后,除1分钟的5例无变化外,3分钟组7例中有5例、10分钟组5例中有3例,胚胎的绒毛发生了变形,细胞排列紊乱,细胞内出现泡状结构。这些症状进一步的发展可致胎儿畸形或发生流产。很明显,B超对胚胎照射的时间越短造成的影响就越小。

所以说,各位妈妈不用太紧张,三次就OK了。

标签: 孕期B超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