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该做几次B超?请看孕期B超指南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孕期产检离不开一项常规的检查B超。对于孕妇来讲,孕期要做多少次B超合适,什么时候做*佳?如何读懂B超上的数据?这些都是难题。那么,跟着下边一起全面学习一下吧!

B超何时做,做几次?

**说,孕期B超对减少围产期新生儿死亡率、**优生优育有积极的意义。一般情况在孕期做B超不要超过4次。

怀孕早期:在停经6周后,除了妇科常规检查之外,应通过B超确定宫内妊娠是否正常。

怀孕中期:大约在16周需要再做一次B超,可以了解胎儿生长发育大体情况。

第三次还是在怀孕中期,就是在28周左右再复查一次B超,此时B超能够比较清晰的了解胎儿组织器官发育情况,从而了解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如有畸形,此时中止妊娠(还需根据产科医生建议及相关政策),是比较适宜的。

怀孕晚期:在36周到预产期前做B超,可以明确羊水多少和胎盘的功能,以及胎儿有无脐带绕颈,如果有羊水过少,胎盘钙化,胎儿脐带绕颈,需结合临床再考虑是否继续妊娠。同时B超可以根据胎儿的头径、骨骼的测量估计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来预测孕妇是否能够自然分娩。

另外,孕期到底需要做多少次B超要依据具体情况而定,不要频繁做B超检查。

怎么样看懂复杂的B超单

据介绍,医院超声检查报告单一般包括以下几方面内容:胎囊、胎头、胎心、胎动、胎盘、股骨、羊水和脊柱。

记者从医院获得一组数据,向孕妈提供一些参考指标:

1.胎囊:胎囊只在怀孕早期见到。它的大小,在孕1.5个月时直径约2厘米,2.5个月时约5厘米为正常。

2.胎头:轮廓完整为正常,缺损、变形为异常,脑中线无移位和无脑积水为正常。BPD代表胎头双顶径,怀孕到足月时应达到9.3厘米或以上。按一般规律,在孕5个月以后,基本与怀孕月份相符,也就是说,妊娠28周(7个月)时BPD约为7.0厘米,孕32周(8个月)时约为8.0厘米,以此类推。孕8个月以后,平均每周增长约为0.2厘米为正常。

3.胎心:有、强为正常,无、弱为异常。胎心频率正常为每分钟120-160次。

安全做B超的七个注意事项

怀孕了,该什么时候做B超?


标签: 孕期B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