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怎样补充叶酸?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育龄妇女体内普遍缺乏叶酸,主要与膳食中摄入不够及烹调方法不当而使得食物中的叶酸大部分被破坏有关。孕妇体内缺乏叶酸时,就会患有*幼细胞贫血,在受精后的3-8周关键时期,进一步诱发胚胎发生神经管病变。

神经管前端封闭不良会形成无脑儿,是死胎;神经管后端封闭不良会形成脊柱裂,部分虽可救活,但却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补充叶酸应该从孕前开始,一般在怀孕前1个月至怀孕后3个月内服用叶酸增补剂,往往可使孕妇体内叶酸缺乏的情况得以纠正。但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国家目前批准孕妇服用的叶酸增补剂只是“斯利安”片,每片斯利安片含有叶酸0.4毫克,孕妇每天服用1片(0.4毫克)即可。

有些人却去药店购买“叶酸片”,它与斯利安片**不同。“叶酸片”每片含叶酸5毫克,其叶酸含量是“斯利安”片的12.5倍,它主要用于*疗*幼细胞贫血。若长期服用大剂量的叶酸片,不但未起到预防胎儿畸形的作用,反而会给孕妇和胎儿畸形的作用,反而会给孕妇和胎儿带来其他不良作用。因此,一定不要将这两者混淆。

标签: 补充叶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