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胎心监护的做法和作用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孕期有一项产检是需要妈妈定期做一些胎心监护。那么,胎心监护的作用是什么呢?据母婴小编所知 ,胎心监护的作用是让准妈妈可以充分了解胎儿的发育及健康状况。因此,准妈妈们在产检的时候一定不要忽视这一项检查!一、胎心监护的做法

胎心监护是通过绑在准妈妈身上的两个探头进行的,一个绑在子宫顶端,是压力感受器,其主要作用是了解有无宫缩及宫缩的强度;另一个放置在胎儿的胸部或背部,进行胎心的测量。仪器的屏幕上有胎心和宫缩的相应图形显示,准妈妈可以清楚地看到自己宝宝的心跳。另外还有一个按钮,当准妈妈感觉到胎动时可以按压此按钮, 机器会自动将胎动记录下来。胎心监护仪将胎心的每个心动周期计算出来的心跳数,依次描记在图纸上以显示胎心基线变异。在一定范围内,胎心基线变化表示胎心中枢N植物神经调节和心脏传导功能建立,胎心有一定的储备力。

胎心监护的做法其实是很简单的,但是胎心监护的作用又是很多的,准妈妈来了解一下吧。

二、胎心监护的作用

胎心监护之所以能成为孕妈妈检查时必不可少的项目之一,就是因为它的作用无人能替代。胎心监护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的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对及早发现胎心异常和及时处理、降低围产儿死亡率起重要作用。若您的宝宝真的被检测出胎心异常,监护器的胎心图形会直接反映出异常的情况。排除了经常出现的胎儿缺氧,孕妇的自身原因,仍出现胎心率持续减慢时,要注意检查了解胎儿有无先天性心脏病的可能。

在了解过胎心监护的重要作用之后,很多妈妈*不放心的各种各样的孕期检查,胎心监护其采取的微波技术,对孕妈妈和胎儿都很安全,只需要您买一台胎心检测仪,即可随时监测您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为了宝宝的健康,准妈妈请担负起您的责任,应该按时去医院做检查。

孕期胎心监护是对胎儿的一种保护,妈妈们可要记住了哦!

教你通过胎心监护判读胎儿情况

胎心监护的*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标签: 胎心监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