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早期(1~12周)食谱的要求是什么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1)全面而合理的营养;在妊娠早期,胚胎各器官逐渐形成,因而需要多种营养成分,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脂肪和水。

(2)**蛋白质是*重要物质:蛋白质在胚胎发育中影响*大,一旦蛋白质缺乏会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和功能,使脑组织细胞数量减少,即使在胎儿出生后再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也不能**。妊娠早期蛋白质摄入量应不低于未孕妇女的摄入量。重要的是要选择肉类、奶类、蛋类和鱼类和蛋白质,这些都属于**蛋白质。

(3)注意增加适量的热量摄入:热能主要来源于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脂肪主要来自动物油和植物油。植物油中芝麻油、豆油、花生油、玉米油等,既能提供热量,又满足母体和胎儿对脂肪酸的需要。

(4)要特别注意维生素及无机盐的补充:在怀孕第9~10周,胎儿骨骼开始骨化,若钙、磷的摄入不足,则会影响骨骼的发育。若铁摄入不足,则会造成中、后期妊娠贫血。若锌缺乏,会导致胎儿畸形。故多食用含钙、磷、铁、锌等食物十分重要,如奶类、豆类、海产品、肉类、动物血、芝麻、木耳、动物肝脏、花生、核桃等。B族维生素主要来源于谷类粮食。

(5)严防腹泻和便秘的发生:在妊娠过程中,孕妇消化功能已经下降,抵抗力减弱,如果出现腹泻和便秘,则会损失大量的营养素,而且因肠蠕动而刺激子宫,容易引起流产。因此,*好的预防方法是多食用新卫生、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便秘,应多食含维生素多的蔬菜、水果、薯类食品。

标签: 妊娠早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