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孕期的四大唐氏症筛查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唐氏筛查是一种通过孕妇血清来检测母体血清中甲型胎儿蛋白等的浓度,并结合孕妈的一些其他状况,以此来计算出宝宝先天性缺陷的危险系数的检测方法。唐氏筛查里面讲了一些筛查程序。了解唐氏筛查就随育儿小编往下看吧。

1. **孕期唐氏症筛查

这项检查主要在孕妈妈怀孕第10~13+6周时,应用超声波和抽血两种筛检方式。通过超声波,可以清楚地测量胎儿的颈部透明带厚度,加上验血,测量母体血清中的血浆蛋白A值和绒毛膜*****等数值,来估算胎儿罹患唐氏症的风险。

2. 第二孕期唐氏症筛查

孕妈妈在第15~20周时接受抽血,医院会检测血清中的甲型胎儿蛋白、绒毛膜*****、游离雌三醇和抑制素等值,再配合孕妈妈的年龄、怀孕周数和体重,计算出胎儿罹患唐氏症的风险。

3. 绒毛膜取样术

孕妈妈要进行此项检查时,务必先与医生仔细讨论,因为这属于侵入性检查,即需从发育中的胎盘取得一些细胞样本。当孕妈妈接受**孕期筛检后,若胎儿的颈部透明带超过 3毫米,可考虑直接做绒毛膜取样来检验染色体。

4 .羊膜穿刺检查

这也是属于侵入性的检查,但其风险比绒毛膜取样术来得较小。透过抽取孕妈妈子宫内羊膜腔的羊水,进行检测,能得知胎儿的染色体是否有异常状况,进而得知有无可能患唐氏症。需要14天才能得知结果,其准确率高达99%以上。

想提前知道宝宝的健康状况,可以通过唐氏筛查来了解宝宝先天性缺陷的危险系数。怀孕时期只是育儿过程中*初始的时候,所以准爸准妈应该关注更多相关方面的知识,以**宝宝能够健康的成长。

宝宝能够通过产检的各个关卡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