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休产假 网友:产假不再是女人的专利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你听过男子休产假的说法吗?想必都没有听说过吧。然而,在英国,一名男子在未婚妻怀孕后,自己也同样出现了晨吐腹胀等怀孕症状。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男子所在单位批准他休产假。网友们看到后纷纷惊呼:产假**是女人的**咯!

英国男子阿什比自未婚妻怀孕以来,他就随着妻子一起怀孕了,当然他并没有真的怀上孩子,医学界称之为拟孕症,是一种假怀孕,它表现为和怀孕妇女一样,会出现孕吐和肚子隆起等反应。而他也是英国**个因为此症状而休产假的男子。

29岁的阿什比说,自从未婚妻奥尔索普怀孕两个月后,他开始出现怀孕征状,包括重了7磅、腹部胀起、背痛及胃口转变,变得会吃以前*讨厌的盐醋味薯片。

此前媒体有报道称,刚宣布怀第2胎的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同样有严重晨吐,对此,阿什比表示**明白凯特的感受。两人于是在网上查证,怀疑阿什比患上拟娩症候群,即孕妇的配偶会有同样的身心不适。

在中国,产假是指在职妇女产期前后的休假待遇,一般从分娩前半个月至产后两个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后长至四个月,女职工生育享受不少于九十天的产假。职业女性在休产假期间,用人单位不得降低其工资、辞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劳动合同。职业女性休产假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由社保统筹基金报销相关医疗费和发放生育津贴;职业女性没有参加生育保险的,由用人单位承担。

注:本文来源于互联网,文章内容与闻康母婴频道无关。

**味阅读:

【图】胆小勿入:实拍堕胎手术全过程

1"

标签: 男子休产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