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如何呵护宝宝的皮肤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皮肤异常娇嫩,所以我们一定要倍加呵护,特别是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那么冬季如何呵护宝宝皮肤呢?**是要选对洗浴产品,第二是要用宝宝专用的护肤品,第三是要注意防冻疮,下面的育儿知识将会为你详解这些日常护理常识。

选对洗浴产品

冬天宝宝出现皮肤瘙痒的情况,千万别用手抓。尽量减少洗澡的次数,一周2~3次就可以,且洗澡水温也不宜过热,水温过热将使皮肤油脂更少,让皮肤发痒现象加剧。洗澡的时候不要用碱性大的肥皂、沐浴露,更不要用盐水、花椒水止痒。洗完澡后可以用保湿的软膏、乳液涂抹在身上,坚持使用应该没问题。另外,如果瘙痒症状特别严重,可以到医院开一点抗过敏、止痒的专用药。

护肤品一定要宝宝专用

有的妈妈为了图省事,自己用什么,也给孩子用什么,殊不知这样做会刺激孩子的皮肤。儿童应选用儿童专用护肤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儿童护肤品种类很多。在选购时应该选择那些不含香料、酒精、无刺激、能很好保护皮肤水分平衡的润肤露、润肤霜。选购儿童护肤品时不一定要追求**或价格昂贵的产品,只要适合自己孩子的皮肤就行。宝宝护肤品的牌子不宜经常更换,以免使宝宝皮肤产生过敏等不适症状。

**药防冻疮

对于南方的孩子来说,冻疮我们一点都不陌生。因为没有暖气,并且南方的冬天潮湿阴冷,孩子的手脚很容易生冻疮。我们当地*疗冻疮都是用红花、桑叶、甘草各12 克煎水外洗,每天2 次,然后外用冻疮膏。如果局部皮肤破溃则有继发感染的可能,可以外用一些抗生素药膏,如莫匹罗星软膏,挺管用的。

秋冬季孩子的衣服要宽松一些,因为空气具有隔离作用,可以防止体表热量的丧失,所以衣服与身体之间要有一定的空隙,以利于保暖。孩子在外面玩耍的时间不宜过长,尤其是室外温度低于0℃时。

天气日渐寒冷,严冬马上就要到来了。你准备好了如何呵护宝宝的皮肤了么?对于宝宝日常使用的洗浴产品,一定要耐心选择。护肤品必须使用宝宝专用的。为了预防宝宝冻疮的发生,你可以采用**药疗法,是相当管用的哦。

妈妈应该如何选择婴儿护肤品

护理新生儿的眼睛和皮肤有技巧

1"

标签: 呵护宝宝皮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