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洗鼻可预防小儿感冒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寒冷的冬季,每逢这个季节,妈妈们就要考虑一个育儿问题,那就是如何防*小儿感冒。感冒对于孩子来说可谓是常见病,要预防感冒的发生,你必须要知道引起感冒的罪魁祸*是什么,下面的健康手册知识会告诉你小儿感冒的防*方法。

引发感冒的病毒有200多种,其中50%是鼻病毒,它是传染率*高的病毒,能在毛巾上存活1小时,在人手上存活70小时。感冒者擤鼻涕或用手揉鼻子时将鼻病毒沾到手上,如果不**洗手,手摸到哪里鼻病毒就会沾到哪里,如门把手、公用电话机、公共汽车扶手等,其他人一旦接触了这些沾染了病毒的物品,再不自觉地用手揉眼睛、摸鼻子便会感染感冒。因此,预防感冒*直接、*有效的方法便是认真洗手。

基于这一理论,西方人开始用盐水洗鼻,大量事实证明盐水洗鼻确实在防*感冒以及其他呼吸道疾病上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早晚冲洗鼻腔,极大地减少了鼻腔中病毒、细菌、真菌等的数量,从而大大降低感冒几率,达到预防感冒的目的。

感冒是儿童的一种常见疾病,造成感冒的原因很多,而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感冒是由鼻病毒引起的,既然我们知道了引起感冒的主因,也自然就知道如何进行预防了,用盐水给孩子洗鼻子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冒的发生,给孩子更多的健康**。

儿童感冒选择***疗比较好

孩子服用感冒药时要注意的问题

1"

标签: 预防小儿感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