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异最受伤的是孩子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近些年来,离婚率越来越高。那么您知道父母离异孩子*受伤害吗?现实生活中,许多父母往往不理解或忽视了自己离异对孩子造成的创伤。不少父母以为,离婚是自己的事,受伤的是自己。而母婴**指出,父母离异,孩子受伤*深。

其实,父母离异,孩子受到的心理创伤很深很重,尤其是现代这些娇生惯养、原本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生子女。父母的离异对他们来说甚至是一种毁灭性的破坏,这种伤害仅次于亲人死亡,这是一些家长难以明白的。

父母离异孩子受到的伤害是多方面的:从时间长度来看,从父母*初争吵到*终离异的整个过程,孩子的心都在伴随着恐惧、悲伤与痛苦。面对与自己*亲密的父母的撕扯,孩子往往无所适从。

从受伤影响来看,是多方位的,尤其体现在心理、学习层面。心理影响主要表现在孩子个性的改变和内心的幸福感与快乐感降低。如,原来开朗的孩子变得内向、自信的孩子变得自卑不安,对人有敌意,易与他人产生冲突,生活情趣降低,有被迫分离的恐惧,看不到前途,甚至有些孩子还会产生自责等。

学习影响主要体现在上课无法集中注意力、胡思乱想,甚至出现记忆力衰退,对学习丧失兴趣,学习成绩下降等情况。有些离异父母,为了再婚方便,都不想要孩子,互相推卸应尽的责任,这样的孩子受伤会更严重。如果父母能够和平分手,离异后能够共同关注孩子成长,孩子受到的创伤程度会降低。

年幼的孩子,大都不善于言辞,家长难以知道孩子到底在想些什么;而年长的孩子会把伤痛包裹得很深,装作若无其事。因此家长若没有用心观察往往会忽略自己的行为对孩子造成的伤害。

父母与孩子的关系是先天的一种血浓于水的关系,不应因父母聚散而有影响。但父母离异如果处理不当,会影响孩子的人格发展,影响孩子的未来择偶观念和幸福生活。

把握时机*疗宝宝个子矮小

孩子身材矮小应尽早*疗

1"

标签: 父母离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