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冬天嘴唇脱皮怎么办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冬天嘴唇爱脱皮怎么办?孩子的嘴唇护理,有多少爸爸妈妈重视了呢?下面母婴小编就要来讲一讲孩子冬天嘴唇护理啦,当当当,快拿上小本子记起来吧~

嘴唇护理问题:宝宝冬天嘴唇爱脱皮

由于嘴唇部位是粘膜,没有汗腺也没有油脂分泌功能,所以在干燥的季节里,嘴唇会容易发干,这个时候很多孩子就会下意识地舔嘴唇或咬嘴唇,虽然唾液能够令嘴唇暂时湿润,但是很快就会蒸发掉,同时唾液中的淀粉酶等蛋白物质会粘在唇上,引发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粘膜发皱,导致嘴唇干燥更加严重,造成了嘴唇的干裂裂口和脱皮。

为了不让孩子舔唇,那么就要注意做好嘴唇的滋润,*简单的嘴唇护理方法就是使用润唇膏。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为了图方便就给孩子使用成人的润唇膏,因其添加剂过多可能会损伤宝宝娇嫩的肌肤,更重要的是唇膏通常会被带出口中,选择安全的儿童唇膏非常重要。

如何选购宝宝润唇膏呢?一般建议要符合以下三个条件:一是宝宝专用润唇膏,*好选择口碑较好已经面市多年的产品;二是膏体看起来润滑而不腻,*好没有香味;三是容易涂抹,方便涂在宝宝嘴唇上,且不容易脱落,能保持较长时间的滋润效果。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妈妈们刚开始可以多尝试两三种产品,找到*适合宝宝的产品。

哺乳期妈妈感冒可以吃药吗

*困扰妈妈们的产后哺乳3件事

1"

标签: 嘴唇脱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