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女孩家庭夫妻更易离婚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在美国,比起生男孩的家庭,生女孩的家庭夫妻更易离婚。很多学者以此为据,认为女孩是离婚的一个诱因。该研究认为:女孩的生命力极有可能从在子宫起就比男孩强;因而即便孕妈在一段不幸的婚姻中重压重重,女婴仍能坚强度过,顺利出生。

此前诸多研究都认为父亲偏爱儿子,从而更愿意维持一段有儿子的婚姻;相反的,研究声称父亲更有可能舍弃一段有女儿的婚姻。这种学术推论已经传播数十年,并且在主流文化中获得了不少拥趸(fans)。

许多学者都认为女儿会对父母婚姻的稳定性造成负面影响,杜克大学经济学家Amar Hamoudi说道,现在我们必须说一声:事实并非如此。Amar Hamoudi与威斯康星大学的社会学家Jenna Nobles共同进行了这项新研究,其成果被刊登在《人口》( Demography)杂志上。

Hamoudi任教于杜克大学的桑福德公共政策学院,同时,他还是杜克大学儿童及家庭政策中心成员。关于生男生女对离婚率的影响,他提供了一种新的解释视角:女性胚胎的鲁棒性(鲁棒性robustness即健壮性,它是在环境异常和情况危险下生存的关键)。

在生命整个进程中,女性都表现出比男性更加强健的生命力。从出生到百岁,每一年龄阶段男性的死亡率都要高于女性。流行病学数据也表明女性的生存优势实际上始于子宫。而这项新的研究表明,女性胚胎更能承受孕妈压力的影响,包括准爸准妈关系不和谐争吵带来的影响。

根据1979-2010年间从全美代表性居民取样的纵向数据,Hamoudi和Nobles认为两夫妻的冲突次数就预示着将来离婚的可能性高低。

女婴可以在孕妇承受很大压力的情况下坚强活下来,但同条件下男婴可能不行。Hamoudi说,因此夫妻关系不和谐的家庭更有可能生下女孩。Hamoudi和Nobles的这一观点的意义不仅局限在离婚问题的研究上。

Hamoudi认为,现今人口研究一般都是从出生开始,但是如果人口学家等社会学者想要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家庭动力学是如何影响人口的,他们必须开始重视起婴儿还在子宫中的数月。Hamoudi说:是时候让人口研究者们去弄清楚怀孕这一生理过程了;生命不是始于脱离母体出生,而是始于尚在子宫中。

母婴小编温馨提示:生女孩的家庭夫妻更易离婚。碰巧的是,他们同时也发现,夫妻的冲突程度也预示着未来某个时间诞生的孩子的性别。夫妻争吵次数越多,他们就越可能生女儿而非儿子。

宝宝爱打嗝 妈妈莫大惊小怪

宝宝打嗝别担心 三大妙招来帮你

1"

标签: 生女孩家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