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类情况孩子易丢或被拐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年关,中小学和幼儿园要放寒假了,可每到这时,孩子丢失或被拐的案件也会增多。母婴**指出,四大类情况下孩子易丢失或被拐。所以,家长们如果带孩子外出,就要格外留意,采取合理应对措施,以防不测。

四大类情况下孩子易丢失或被拐

@央视新闻的总结认为,从各地派出所或110的接处警情况来看,家门口、公园、*车站、超市或商场、动物园或游乐场、医院、车里或路上这七类场所,容易发生孩子丢失或被拐的案件。江苏警方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场所发生的丢孩子案件,从当时现场情景上看,无怪乎是在四大类情况下发生的。

A 嬉戏玩耍

**场所:家门口、公园、游乐场等地

【典型案例】2014年跨年夜晚上11点多,在南京市秦淮区老门东地区,许多市民正围在城墙边舞台旁观看表演,但来自贵州的父亲急坏了:他13岁的儿子不见了,连忙**。民警了解到,王先生儿子13岁,身穿蓝色毛衣。到晚间12点,一对南京本地夫妻领着一个男孩找到民警,该男孩就是王先生的儿子。原来,这对夫妻发现一名男孩在老门东牌坊下冻得瑟瑟发抖,于是通知了附近警察。这名男孩表示,他看周围人太多太热闹,就贪玩跑开了,到了一家店想给爸爸买个礼物送一份惊喜,没想到礼物买到了,却找不到爸爸了。

【民警分析】小孩子多动爱闹,家长们常带孩子在公园里散步游玩,虽然地形开阔,但由于人多嘴杂,比较吵闹,公园也会成为人贩子*佳的犯罪地点。在这些地方,可能就会有人贩,这些人假装和孩子套近乎,故意引孩子离开家长的视线,趁其不注意抱着孩子消失在人群中或跳上路边同伙的汽车逃走。或者趁着小孩子闹脾气,大人赌气自己走把孩子留原地的机会,抱走孩子。此外,家门口也很容易丢孩子,因为环境太熟悉,家长们反而疏于防范,让孩子在家门口玩耍,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送礼物、变魔术等手段骗走。

【警方支招】家长带孩子在公园等孩子喜欢玩耍的地方,应该尤其注意陌生人,尤其是**热情的中年妇女,也要提醒孩子警惕这类人。家长带孩子去公园或游乐场应至少找一人陪同,以防一人自顾不暇。特别是5岁到10岁的孩子,由于活动的自主性比较强,*容易走失,家长必须加倍小心。如果在家门口,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情况下外出玩耍,可与熟悉的邻居打招呼,帮忙看下孩子。

如何通过运动来使宝宝增高

宝宝春季增高的秘诀有哪些

1"

标签: 孩子被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