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疯狂作案 仅用20秒打开A级锁

2016-03-24来源 : 3158重庆分站作者:天宇

“天生我材必有用”,能够在20秒之内打开A级锁证明他们的智商和动手能力超群,如果用在正轨上一定能有所成就,可惜就是走歪了。

短短20秒,小偷竟能打开A级锁

南宁警方破获系列入室盗窃案

在短短20秒的时间,轻而易举地打开A级锁!有两个入室盗窃嫌疑人近期在南宁市埌东和仙葫一带疯狂作案十几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这两人均是技术性开锁,他们能在较短时间里能打开A级锁。3月22日上午,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向媒体通报,该分局在“神剑2号”专项行动中破获这一系列入室盗窃案。那么,家门锁如何防范技术性开锁呢?记者请警方来支招。

多个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

1月22日晚上10时许,住在南宁市青秀区某小区17楼的汤先生从外面回家发现,大门锁已被撬坏,顿时意识到家里入贼了。汤先生发现家里被翻得一片狼藉,检查发现,放在电脑桌抽屉里的3.8万元现金已不翼而飞,而放在卧室衣柜上面的16条高档香烟也不见了。汤先生马上打电话报警。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发现,汤先生家里大门的锁芯是属于A级锁的,很显然,嫌疑人是进行技术性开锁的。

同一天,南宁市埌东客运站附近一小区也发生了一起入室盗窃案,同样是房门被撬,也是A级锁。警方经调查发现,这两起入室盗窃案的作案手段是一样的,应是同一伙人所为。警方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当天下午,有两个戴着鸭舌帽4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了该小区,之后在晚上提着大包小包离开了该小区,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就在警方对这些入室盗窃案展开调查时,2月25日,在埌东客运站附近的仙葫大道某小区又发生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案。

小偷从网上学来开锁技术

在警方进一步的调查中,侦查员发现入室盗窃团伙从柳州流窜到南宁市作案,作完案就马上离开南宁。 据警方调查,锁定了嫌疑人卢某和韦某,并将他们抓获。卢某和韦某均是柳州人,吸毒人员,有盗窃前科。经警方调查, 在1月22日至3月11日,卢某和韦某已在埌东客运站周边的小区入室盗窃十几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卢某和韦某每次作案前,均是在中午时从柳州搭车到南宁埌东客运站,选择在埌东客运站周边小区作案,以方便作案后搭车离开南宁。作案时间一般选择下午5时至晚上8时这个时间段。作案前,卢某和韦某先是敲门看屋内是否有人,如无人应答,就利用技术性开锁后实施入室盗窃。在盗窃得手后,两人马上搭车离开南宁。

每次入室盗窃,卢某是专门负责开锁,韦某负责望风。令人吃惊的是,卢某属于“自学成才”的技术性开锁大盗。据卢某交代,他的开锁技术是从网上视频学到的。

如何防范技术性开锁

据警方介绍,对撬开A级锁,卢某一般只需20秒钟,甚至更短时间就可以打开了。对B级锁,用时要稍长一些,但也很快能打开。“A级锁防盗性能差。”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南宁市居民家防盗门,A级锁占一半以上,甚至更多;特别是一些旧住宅小区里,A级锁更为多见。而A级锁防盗性能差,嫌疑人往往是“秒开”的,实在令人汗颜。对A级锁来说,B级锁安全性比较高,但卢某还是可以撬开。“要想居家安全,就要把A级锁换掉!”就此,民警提醒市民。

那么如何防范技术性开锁呢?警方介绍,首先要检查自己的家用锁是A级锁还是B级锁,如是A级锁的话,要及时更换防盗级别高的超B级锁。目前来说,超B 级锁安全性高,不容易撬开。同时,在外出和晚上睡觉时,记得一定要反锁门。此外,要增强防范意识。在这系列入室盗窃案中,卢某和韦某都是尾随业主们进入单元门禁,然后实施入室盗窃。

什么是A级、B级防盗锁

A级锁:老式锁芯,钥匙是十字平板形,也有月牙形、凹形槽的钥匙。这种锁芯内部结构非常简单,仅限于弹子的变化,弹子槽少而浅。

B级锁:为平板形或月牙形,比A级锁的钥匙要复杂,钥匙槽为单面或者双面有两排凹形、圆柱形多点凹形匙洞。最明显的区别是钥匙面多了一排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线条。

注:随着技术的更新升级,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许多防护级别更高的锁,被称为超B级锁;再高一些的,则被业内称为C级锁。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