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家装市场整顿与调整并行!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进入2015年,建材价格会怎样?

2015家装市场整顿与调整并行

建材与家装价它涨我再涨

进入2015年,建材价格会怎样?对此,某地板市场总监表示,不同产品情况不同。一般来说强化地板成本本身相对较低,价格基本不会发生变化,而实木地板则可能会有上涨趋势。主要是因为原材料本身的上涨、用工成本、运输费用的增加。

同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一些建材原材料部分进口,所以人民币的贬值将可能对其产生影响,但程度与关联性还不能确定。然而,市场仍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竞争还是会促使品牌稳定甚至压低价格。

与家具建材市场相比,更倾向于服务性内容的家装市场,各项成本的浮动会不会使2015年的市场价格上涨?某**连锁家装公司负责人表示:“人力和各项成本的上升是肯定存在的,至于会不会涨价,目前并没有打算,持续观望一段时间后会再做判断。”

“对于家装来说无非两种可能,一个是保持市场份额稳定现在的价格,二则是在管理及服务上有进一步升级,价格上调。就目前而言短期内不会有明显的价格调整。不排除的一种可能就是后期实力比较弱小的公司*终承受不住成本的上涨,只能提高市场价格,从而使整个市场的价格提升。”他说。

由此可见,一方面,虽然人民币贬值、用工成本、运输成本等的增加,都有可能使家具建材及家装企业感到压力,但另一方面,市场环境这只“看不见的手”也在一定程度上左右着市场价格。目前观望气息浓厚,消费者暂可放心。

空气净化器将有新国标

对于一直以来乱象丛生的空气净化器市场,2015年上半年空气净化器新国标将完成审定与发布,是个好消息。其中两类技术指标“洁净空气量”(cadr)以及“累计净化量”分别从净化能力和使用寿命角度对空气净化器的性能作出评价。同时新增的“适用面积”“使用寿命”等参数,还规范了滤材更换(清洗)等信息,另外还提高了噪声、能效等级等指标。市场可能因此面对重新洗牌,之前以“过滤率”等为噱头的产品将被淘汰。对于消费者来说新标准将更具参考价值。

“家具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在审核

据了解,有关家具制造业污染物排放的标准正在审核中,即将**。这一标准除了规定木制家具制造行业生产过程中的大气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监测和控制要求外,还对家具生产环节中的涂料性质、使用量、生产环境等做出详细规定。该标准限定了家具污染排放的同时,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为家选择“健康家具”的专业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