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板式家具风云突变!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近笔者走访多家广东大型板式家具生产企业,了解到:面对市场上板式家具份额不断下滑的不利局面,他们正苦思良策,蓄积力量,并准备在明年的各大家具专业展览会上以**面貌,强势反击,争取失去的市场份额。

2015年板式家具风云突变

这些板式家具企业采取的主要的市场策略是:

推出板式家具全屋定制新理念。尽管传统的板式家具市场份额下滑严重,并且处在不断的下滑过程中,定制家具的市场份额却是在飞速上升之中。这一奇怪的市场翘翘板效应令板式家具生产企业非常不解:同样使用板材,用在成品家具中就销售不畅,而用在定制家具中却市场反应热烈。看来消费者反感的不是对板材的使用,而是因为板式家具的营销模式出现了问题,之前板式家具工厂生产什么,经销商就卖什么,消费者选择余地不大,个性化程度不高,而定制家具可以为迎合消费者需要而量身定制,会极大地提高产品的适应度,提高单店产值。鉴于此,板式家具企业想到了全屋定制的新理念,以迎合市场需求,转变销售颓势。

传统定制企业主要定制衣柜、厨具等,板式家具企业针对自己的生产优势,此番推出全屋家具全定制新理念,就是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定制衣帽间、儿童房、卧房家具、鞋柜、书房家具、厨具等所有家庭中可以使用到的家具。传统的定制家具多数使用的是三聚氰胺板,板式家具企业准备使用亮光油漆工艺,以形成差异化竞争,又充分利用自己的生产优势。

依靠设计师卖家具。未来的定制板式家具销售店里要配备设计师,帮助消费者选择定制方案。设计师为消费者家居空间设计提供专业建议,提供若干套方案备选,将成为未来板式家具销售的一大亮点。为消费者提供的贴心、专业服务,或可唤起消费者对板式家具的重新青睐。

用虚拟展示、数字化建模、情景化再现技术卖家具。为了配合设计师卖家具,销售终端店将配备相应的数字化展示工具,让消费者看到家具在自己家中摆放后的效果。消费者提供了家居的空间尺寸后,销售人员可以将虚拟的家具产品放入虚拟家居空间中,让消费者提前看到购买了家具后的家居空间效果图,如果不满意,可以随时提出修改意见,即时修改。让消费者自身参与到未来家居空间的美化、设计中来,让消费者获得一份建设家居新空间的成就感。

再造生产流程。定制家具都是非标准化作业,必须对原有的标准化生产流程进行大规模改造,建造揉性生产线,以适应小批量、多品种生产的需求。这样的生产流程改造对于传统的板式家具企业是一个*大的挑战。为了生存,板式家具生产企业已经认识到这样的改造是不可避免的。为了打赢这场收复板式家具失地的争夺战,企业可谓不惜血本。不仅需要改动庞大的生产线硬件,生产线上的员工的生产工艺流程,也要进行脱胎换骨的再造。

再造渠道。传统的专卖店销售模式还不足以满足再造后的板式家具销售所需,定制家具的传统销售渠道在建材市场,未来的板式定制家具企业一定会将销售触角伸向建材市场,这一场再造渠道的行动,可想而知也必定是规模浩大的。

众所周知,广东家具企业一直以来都以市场为导向,同时财力雄厚,市场运作能力强悍。据笔者了解,某家大型板式家具企业就有意投资500万元之*,在2015年的多家家具专业展览会上推销自己**的板式定制家具,招募新的销售准则加盟,共创大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