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兵临城下” 橱柜行业网上“突围”

2016-03-24来源 : 互联网

电商将替代传统零售行业说法似乎在不断被验证。它的高速增长更是让传统零售行业有种“兵临城下”的感觉。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一部分橱柜企业“举旗投降”,花大力气试水电商,纷纷从网上“突围”。

电子商务“兵临城下” 橱柜行业网上“突围”

电商将搭建完善的橱柜生态网

电商能够较好地解决橱柜相关各行业有效整合的问题。当橱柜消费者积极主动地通过电商来有效搜寻橱柜前置性导购信息时,就有可能通过电商的联网信息互动的功能将传统相对*立的各企业有机地整合成一个统一的消费过程。与传统那种试图通过所谓"一站式消费"模式来建立封闭消费壁垒的努力相比,橱柜电商将形成一个开放的、有众多橱柜企业参与的信息交互平台,从而实现信息的透明化,以消费效率的优化逐步推动橱柜生态系统的形成。

橱柜业发展电商需布局战略网

橱柜消费**流量入口应该是橱柜电商的战略制高点,兵家必争。所以部署橱柜**流量入口应该是橱柜电商*重要的战略定位。互联网**容易造成"老大*大"的现象。因此,在橱柜电商*终竞争格局尚未定格之际,对橱柜消费**流量入口竞争的布局就显得十分重要。但是**流量入口之争不但竞争惨烈,并且生存空间有限。另外,值得指出的是,橱柜电商生态系统的形成,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完成的,而需要一个较长的演变过程。所以企业不但要有长期的战略定位,更要有阶段性的实施目标。

电商发展要建立良性的竞争网

橱柜的电商生态系统是以橱柜电商竞争版图来体现的。为了更清楚地了解橱柜电商行业的竞争格局和发展趋势,必须对橱柜行业进行深入研究。这里一个重要的概念就是橱柜电商竞争版图。它是由一系列企业、它们的战略定位、发展方向、竞争关系的强弱等关键因素组成。每个不同的发展阶段,在橱柜电商行业的主要竞争对手、其各自的战略定位、以及竞争关系的强弱表现和发展方向就构成了橱柜电商的竞争版图。在橱柜电商的演变历程中,竞争版图也是一个动态变化的过程,所以具体的竞争版图都具有阶段性的特征。橱柜电商竞争版图将由***的企业所构成。一般来说,能够进入橱柜电商竞争版图的企业包括:传统竞争版图中的各定位点上的强势企业、核心发展方向上的主要竞争者、可能在未来改变竞争版图格局的创新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