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油烟机今年达5级能效方可“上岗”!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继冰箱、空调、电视等家电之后,吸油烟机正式成为今年能效新标又一个需带“标”上岗的品类。按照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今年起出厂的吸油烟机必须达到5级能效以上,并加贴能效标识,方能入市销售。

根据吸油烟机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有关标准,吸油烟机的能效共划分为5级,主要评定全压效率、待机功率、关机功率,以及常态气味降低度、油脂排放值五大指标。其中吸油烟机市场准入门槛为能效5级,能效2级的产品被认定为节能产品,能效1级则为吸油烟机的*高节能水平。

按吸油烟机能源效率标识实施的相关规定,凡今年出厂的吸油烟机必须要达到5级能效以上,并加贴能效标识,才能入市销售。年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可延迟至明年1月1日前加贴能效标识。同时这一能效标识也将与二维码融合,消费者只需扫描二维码,即可一目了然地获悉能效等级、产品型号和生产厂家等信息。而一旦违反了能效标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市场监管部门则可依规处罚。


标签: 吸油烟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