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新法”第一拳:多家企业被查封!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环保局开展环保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封5家企业,并有57家企业的环境违法处罚信息被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三水分行,以纳入企业征信系统。据了解,新《环保法》实施以来,三水环保部门联合社会其他机构、部门,*次出击“重拳”,行使强制执法权对一批违法企业进行查封。

1月15日,佛山市三水区环境保护局联合执法,对云海干休所农场内的5家企业违法生产、逾期未完成搬迁工作的企业进行检查、执法。一家无牌无证的炼铝厂,此前已被责令停产并下达限期搬迁的通知,但场内仍然存有配套生产设备及大量生产原料。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厂实施查封,以**厂方复产排污的可能性。同时,对另一家未办齐环保手续开工的铝材加工厂进行教育、劝解,现场进行断电查封,并要求企业办理相关环保手续后方能生产。据了解,此次执法查封的5家企业,包括2家炼铝厂、1家铝材加工厂、1家酸蚀玻璃加工厂和1家涂料厂。

新《环保法》*大的特点是授予环保部门充分的强制执法权。据了解,自2015年1月1日新《环保法》实施以来,此次环保部门依法查封违法企业,更是*次行使查封、非法生产排污设备的权利,可见新《环保法》的严惩力度。

1月19日,三水区环境保护局将57家企业的环境违法处罚信息报送中国人民银行三水分行,以纳入企业征信系统。

据了解,此次涉及到的57家企业,均在2014年第四季度因违法排污而受到三水区环保局行政处罚。随着新《环保法》实施,为了提升环保执法的威慑力,加大行政处罚力度,三水区环境保护局依照此前**的《关于全面落实绿色信贷政策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工作的通知》文件,将每季度企业环境违法处罚信息报送至中国人民银行。而银行收到区环保部门送来的信息后,会将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作为今后对企业放贷的参考信息之一。同时,依据新《环保法》的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的环境违法信息记入社会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众公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