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环保还是整体家居?2015橱柜企业走向何方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对于不少家居类企业来说都不算是一个丰收的年成,在橱柜行业中,不少企业也都在抱怨行情不行,生意不好做。但不论怎么说,2014年已经成为了过去式,企业还是需要向前看,2014年再怎么难,也不能把那种颓废的状态带到2015年来,毕竟新的一年还是需要有新的规划。那么在2015年橱柜行业的发展趋势究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朝哪些方向布局呢?

家居一体化进一步加强 抱团合作让优势互补

在2014年,橱柜等家居行业哪个词**热?“跨界”应该能算是业内人士比较公认的热点了。其实跨界的本质就是“家居一体化”,消费者能够在同一家商铺购买到了自己所需的众多家居产品,省去“左顾右盼”以及来回奔波的麻烦,同时也让整个家居风格更加协调,更加美观。所以不少做橱柜的企业开始做衣柜,做地板的企业也开始做木门。

因为市场有需要,在2015年,这个势头也不会有所减弱,势必会愈演愈烈。但是中小型的橱柜等家居企业自己并不具备实力做跨界,资金不够,生产能力有限,那么在这个局势面前该如何自处呢?“抱团合作”将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做橱柜的企业或许可以找做衣柜的企业成立战线同盟,做地板的企业也可以找做木门的企业一起共进退。因为彼此的行业属性不同,并不会涉及到太多的利益冲突,而且经过双方整合,能够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相辅相成之下反而能够提升客流量,增加自己的销量。

环保要求将更为严格 绿色发展才能适应时代潮流

绿色健康已经在橱柜行业中提了不少年了,但截至2014年止,市场上关于橱柜产品环保不达标的投诉依然不少。主要原因就是不少企业存在着侥幸心理,而且就算被曝光,也会“财大气粗”地任性受罚。但是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要求的进一步深化,未来的橱柜产品如果不绿色将会“臭名昭著”。

*重要的一点是新《环保法》已经正式实施了,该法律的实施不仅给橱柜企业的环保发展带上了“紧箍咒”,更是进一步加深了消费者对绿色环保的认识,两者相加势必会让绿色环保成为橱柜企业再也绕不过的坎,其中“按日计罚”“罚款无上限”等条例也会让“**”企业再也任性不起来。

而且如果橱柜企业不走绿色发展道路,在“整体家居”发展上,势必也会难以找到同盟。毕竟谁都不希望自己找来一个“定时炸弹”,分分钟可能拉自己下水,一起背黑锅。

智能橱柜会持续发力 产品人性化发展成主流

都说2014年是智能家居的元年,到底是否这样也就见仁见智了,但是智能家居在2014年取得了长足进步这是毋庸置疑的。不论是苹果发布智能家居APP,还是谷歌*资收购智能家居企业,抑或是小米、海尔、阿里等国内*头纷纷开启智能家居战略,都表明了智能家居时代已经逐步来临。

然而,有人说智能家居是“雷声大,雨点小”,从2014年智能家居的成绩来看,这种说法确实也有一定道理。但纵观时代的发展,任何一个革命性的创新产品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智能手机的普及也有了近十年的过程,那么在2015年乃至后续几年,智能化发展都将是橱柜等家居企业必须认真对待的一大趋势。

另外,智能化发展的目的就是更为人性化,更方便人们的生活,那么在目前智能橱柜尚处于起步阶段时,橱柜企业可以通过其他的方法实现“人性化”的要求,在定制化的基础上根据消费者的实际喜好及使用习惯将台面高度、橱柜转角、收纳空间等进行更为细致的设计,这样可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且也可以在未来智能化的“用户体验”方面获得更多的经验,占据未来市场先机。

【总结】趋势说不完,发展也不是靠三言两句就能定格的。说趋势,论方向,更多的只是让橱柜企业看到目前市场上的一些行情,进一步地了解需求动向,与时俱进的发展。而落到实处,还需要橱柜企业因地制宜,将趋势发展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结合,才能找到*适合自己前进的方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