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力,成为家具企业比拼点!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据悉,国内家具行业同质化的现象司空见惯,任何新品出现都会在*短的时间内被仿制,多胞胎现象常见。但是,常态的并不一定是正常的,家具行业抄袭严重,企业创新不足,活力下降,严重阻碍行业发展。

当前,我国家具行业进入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家具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将成为重要分水岭。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家具行业目前拥有庞大完整的产业队伍、链条、生产能力、产量、产品线,及先进的生产装备等,但同样存在*致命的弱点——抄袭模仿层出不穷。

一提起家具品牌,消费者*先想到的往往是国外品牌。何解?因为国内家具企业复制能力过强,几乎有着“过目不忘”的本领,大多设计雷同,缺乏创意。面对个性化缺失的家具市场,消费者对“n胞胎”并不买账,反而更倾向于国外洋品牌。

实际上,在家具行业技术和产品演化的漫长历史中,多数新工艺和新产品都是模仿的产物,零星和局部改动是常态,**设计只是少数。但这并不妨碍家具行业技术不断进步,新产品不断涌现,问题不断被解决,需求不断被满足。

眼下,国内家具企业已有不少设计师开始进行原创设计,虽还处于起步阶段,但前景无限光明。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家具企业沉下心来做好产品品质,勇于创新,在材料、工艺等领域潜心大胆钻研,在本土市场上赶超国外品牌,未来走向**市场也非天方夜谭


标签: 家具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