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期为何易出现鼻出血

2016-03-23来源 : 互联网

鼻出血(鼻衄)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症状,轻者涕中带血,重者可引起休克,反复出血则可导致贫血。出血可发生于鼻腔任何部位,但大多数发生于鼻中隔前下方的易出血区,此区血管丰富、表浅,当气候干燥或局部受损时,很容易发生出血。在妊娠期,孕妇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明显高于非孕期,受雌激素的影响,鼻粘膜肿胀,血管扩张充血,因此,孕妇更容易发生鼻出血。

如果孕妇发生了鼻出血,要采取坐位,将经鼻后孔流入口中的血液吐出来,不要咽下,以免刺激胃部,引起呕吐。用食指、拇指紧捏两侧鼻翼数分钟,利用鼻翼**易出血区,同时用冷水袋或湿毛巾敷前额及后颈部,促使局部血管收缩,减少出血。如果经以上处理仍不能止血,应及时到医院诊*。

孕妇反复多次发生鼻出血,应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排除局部及全身疾病,以便针对病因*疗。

标签: 妊娠期鼻出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